中微子

宇宙间的隐形人

【卡锅】很久以后

be预警

bgm:邓紫棋-很久以后

是和 @Lennnaiegloo 聊天时突然的感慨

ooc

与真人无关

该禁的禁


**************************


01


不是不能面对 又不是十八岁

爱过你的年岁 心里至少真的不后悔

能给的都已经给你 能做的都用尽全力

也许遇见你是种幸运 分开却是天意

 

洪浩轩在看着那个人的直播。他们已经分开很久了。或者说,他以为已经分开很久了,不过是两年前的故事,回忆却仿佛是许久之前。他偶尔会想,是不是所有足够刻骨铭心的记忆,都会恍如隔世。他还记得第一次见的时候,又瘦又白的人,却一开口就是透嘴的话,凶狠的追杀自己到二塔。来自宝岛的乖巧男孩没见过这样的打野,也惊异于对方的思路和风格。


他赌上他的所有,孤身一人来到陌生的城市,看着陌生的人,经历从未经历过的事情。如果重来一遍,自己是否还有勇气做出这样的选择呢?洪浩轩不知道。采访的时候笑着说自己脑子有问题才会过来。那样冲动的时刻,或许此生都不会第二次,但偶尔的,自己也会羡慕那时候的自己——那个不顾一切不考虑后果,只想要离他近一些的自己。


他喜欢时不时提到他,喜欢他喜欢的小龙虾,喜欢一起点奶茶。他会在自己输掉比赛的时候揉着自己的卷发说没关系,也会在一波一波节奏的时候在一边说“不必理会傻逼”。有他的时候会很安心,仿佛所有的事情都可以解决,无论是怎样的烂摊子。


他很白很瘦,很喜欢说脏话,很暴躁,很可靠。洪浩轩曾经觉得,大概是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才换得如此美丽的时光。


可是我上辈子大约真的没有拯救银河系,洪浩轩想。


02


谁还记得我们 曾多奋不顾身

失去你的人生 我像一棵树被拔了根

 

在一起好像是理所当然的事情。所有队友,所有朋友,都觉得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情。并不是没有被问过如果被扒出来了怎么办,事实上,很多人都问过。这是一件很艰难的事情。记得那时候刘世宇说,“那就扒。”很头铁的回答,现在想想,或许所有人都把事情想得过于简单,以至于当事情真的降临时,所有人都猝不及防。


或许并不应该这么说。少年人总有自己的倔强,就算是天塌的压力,也要顶着往上走。但少年人总有自己的软肋,如果分秒都是折磨,总有一天会被磨平脾气与棱角,与现实妥协。


洪浩轩不止一次的想过,如果那时候赢下来了,是不是就能够一起面对席卷而来的风暴,而不是仓皇地松手逃离。


03

 

如果只能依赖自己 我只能逼自己更独立

雨再大过了总会天晴 不过时间而已

 

无数人说过洪浩轩打不了决胜局。那时候的队伍一团糟,每个人的状态都不好,各个位置突如其来的退役让队伍无所适从,而磨合总是令人痛苦的过程。他不知道还能做什么,只能尽己所能打好每一场,尽己所能的往前走。他明白他没有任何退路,再没有人会在他面临崩溃的时候冷静的安慰,也再没有人会成为自己心理上的依靠,所有的一切,打得好或不好,输或赢,都会是自己的责任。


他听到了各种各样的声音,积即的,消极的。他努力的不去在意舆论,也努力的学会刘世宇曾经做到的一切。


可有时候还是会崩溃,还是会在那个门牙塔翻盘的时候,突然抱头痛哭。可是啊,已经没有一个人可以钻进怀里了,所以只能自己处理好一切,慢慢熬过时间,等待雨过天晴。


04

 

只是怕可能 以后爱别人 无法像爱你那么深

但爱到了尽头 哭有什么用 也只能接受

爱情里一切莫须有

 

有些时候,摧毁爱情的,并不是不爱了。


如果那时候他们知道有人在直播,如果那时候关掉摄像头的手再快一点,如果那时候他们是拿了冠军而不是输了比赛。热搜,声明,风暴。舆论席卷而来,千夫所指。他不是不能承受,可他还有另一个人,还有队友,还有俱乐部。


“你说你想要退役,可是他呢?”刘世宇不止一次被找到,却独独回答不出这个问题。自己什么都不怕,但他还有未来。


“况且,他一直在被和你做比较,只要你和他有任何联系,他所有的操作和成绩都会被带上你的名字,他永远活在你的影子里。”刘世宇没有说话。他不想逼迫任何人抛弃自己的已有的事业,去拥有一个未知的未来。他确信对方一定会选择后者,但他没办法说服自己成为对方前进路上的绊脚石。


不应当,洪浩轩本就应该在赛场上闪闪发光。



 

分开是刘世宇提出来的。


洪浩轩并不是不知道管理层的谈话,也并不是不知道刘世宇的考虑。他被问过同样的问题,他并不畏惧。


“哪怕是舆论,哪怕是打不了比赛。”如同刘世宇所想,他并不在乎所谓流言蜚语。


可是如果对方提出了放弃,自己的坚持是不是也显得无比可笑。


“我愿意陪你一起面对所有的风暴,我无所畏惧。可是如果你松开了手,那我也只好尊重。”


洪浩轩是被人戏称为小哭包的,可那时候他没有哭。之后他都没有哭,他不愿意去想任何相关的事,也不愿意处处看到过去的影子。他理解对方的选择,也明白对方的用心。有时候他想,会不会在某一个时刻,刘世宇也会后悔自己的选择。但已经没有回头路了,而注定的分开,理由可笑到无法反驳。


所以他离开了。


05

 

很久很久很久以后

当我抱着别个他的时候

是否我就能够 对你笑着挥手

好久不见的朋友 换个角色 对你问候

 

洪浩轩遇见过很多人。他对所有人笑,对所有人温和。他们说,洪浩轩是个渣男。洪浩轩自己也认可。或者说,离开刘世宇之后,洪浩轩是个渣男。其实,忽略掉随时会离开这一点,洪浩轩是个完美的恋人。他会记得对方的所有喜好,会不定时的准备小惊喜,会宠着对方的所有小脾气。


可是他随时会离开。


他想,或许从那一刻开始,他就失去了爱人的能力。他早就在和刘世宇的相处中从懵懂冲动逐渐成为了一个完美恋人,可他将一切都给了那一个人,所以离开之后再也无法对任何一个人产生如此浓烈的感情。


有时候洪浩轩觉得,即使是继续和刘世宇相处,可能也会因为这样那样的理由和吵架,而分开。可是,大约是因为在最不可分的时候分开,所以痛苦如此刻骨铭心,强烈到吞噬了其余任何可能的爱情。


他们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忘却。


或许永远也不会忘却。


06

 

很久很久很久以后

你我都各有所爱的时候

我们这个伤口 再也不会难受

好久不见的朋友 如果再见 微笑点头


********************

也不知道为什么当初入了卡锅的坑,而且自己还雏鸟情节相当严重,现在只想吐血

怎么说呢,希望各自安好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