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微子

宇宙间的隐形人

【卡锅篇】伊顿病院20

惯例感谢上一篇的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还有人看真是太好了呜呜呜

严重ooc

都是假的与真人无关

该禁的禁


******************************


“这些人是……是梦吗……”


洪浩轩看着眼前熟悉的场景,天空中仍有流星扫过,明明应该是闭上眼许愿的浪漫景象,在这空旷的荒野上却显得几分可怖。洪浩轩像是意识到了什么,猛地转头看向身边的人。刘世宇呆坐在地上,身边横七竖八的陈列着尸体,鲜血染红了土地和刘世宇的双手,后者茫然的抬起头看向洪浩轩。


“浩轩,这些人,是我杀的吗……”



 

“不是——”洪浩轩突然睁开眼。眼前是普通的天花板,柜子里仍然好好的摆着自己的手办,自己躺在床上,汗水却已经打湿了被单。


洪浩轩叹了口气,闭上眼。


如果当初没有闹着去旅行,如果没有约好看流星雨……


睡意全无。洪浩轩再次睁开眼,坐起身来,打开开关戴上眼镜,伸手去够床头的水杯。为什么他是第一个……没任何解释的余地,受了最多的折磨……


如果自己更强……如果能够有永久的抑制剂……


如果当时成为患者的是自己……


洪浩轩晃了晃脑袋,穿上衣服走下床。作为伊顿病院的医生,他同样得和病院的所有员工一样住在高墙之内,处处受到监视,处处都是掣肘……


想让他们活下来,哪里是容易的事情呢。洪浩轩叹了口气,看着夜空中不甚明晰屈指可数的几颗星星,只觉得像是什么笼罩住了胸口,掐住了喉咙,透不过气。


洪浩轩推开门。


医生的住处和患者的病房并不在同一栋楼。洪浩轩走向写着“住院部”的大楼,楼下值守的军人冲着他敬了一礼。


“医生,这么晚还去实验室吗?”


“嗯,”洪浩轩笑着致意,脸上的表情挑不出一丝破绽,“刚刚突然有了些想法,就过来试试。”


“医生辛苦了。”军人脸上的佩服看起来很是真诚。也应该真诚,自从政府批准了伊顿病院建立的申请,医生的工作几乎日夜不休。如果不是医生证明了病毒的存在,这些人大约都会是死刑。


可是实验……军人摇了摇头,把脑海中的杂念赶出去。那是非常时期的迫不得已,那些病人都是恐怖的野兽……


洪浩轩没有在意值守军人的表情变化,依然是保持着微笑走上楼,走到自己实验室门口,顿了顿,却转头往更高的地方走去。


楼上是病房。


洪浩轩缓缓走到最顶层,站定在一间病房的门口。1013,那是病房号,他很熟悉,也很清楚里面是谁。洪浩轩透过探视窗往病房里看去,本应在睡觉的人此时坐在床边,背对着门,面朝窗户微微抬起头,仿佛在看天上的星星。


“从那之后,”


门里的人突然发出声响,洪浩轩仿佛吓了一跳,确认了确实是刘世宇的声音后,继续在门口朝里张望。


刘世宇没有动,只是继续开口说话,仿佛在自言自语,声音带着回忆的飘渺。


“从那以后,我经常梦见星空。我觉得那里一定有什么我不知道的东西,有和我们一样的世界。或许那是地狱。”


“有时候觉得可怕,有时候觉得向往。”刘世宇像是轻笑了一声。“你说,我们这样的人,是不是应该下地狱去?”


洪浩轩没有回答。寂静良久,刘世宇回过头。


“医生是应该上天堂的吗?”刘世宇笑了,突然从床底下取出一根白骨,“熟悉吗?”


洪浩轩的瞳孔突然收缩了一下。那是一段胸椎。不规则的骨头表面看着却光滑,像是被好好保存起来的样子,在月光下反着森森白光。


他当然熟悉。洪浩轩掏出钥匙,打开门走了进去。


“1011号病人,死了。”仿佛在平淡地陈述既定事实,洪浩轩往刘世宇的方向走过去,刘世宇不由自主地往后退了退。


“这是0909号的白骨。”刘世宇放下骨头,“他饿得受不了了,所以他,吃掉了他自己。”


洪浩轩点点头。他记得,那时候他刚建立伊顿病院不久,那时候他们以为这里真的可以救人,那时候刘世宇求他给他一个针剂,那时候洪浩轩摇了摇头。


“不应该上天堂,”洪浩轩低下头,“应该下地狱。”


洪浩轩拿起了白骨。那时候他摇了摇头,然后那个病人绝望了,他开始伤害自己,啃咬自己的皮肉肌肤,在洪浩轩和刘世宇的面前,隔着铁门,透过小小的探视窗,溅射出鲜血,满房间的血肉模糊。


那时候刘世宇说了什么?他说让自己开门。他说如果用这样的方式换自己活着,不如去死。


“可我不会让你死的。”明明全身的肌肉都在颤抖,几乎要跌坐到地上,洪浩轩发出的声音却显得冷静异常。


“绝对不会。”


那时候刘世宇是怎样的表情呢。是仇恨与绝望吗。可是眼底复杂的神情,那是憎恶,还是爱意。


“1011号病人死了。下一个是不是隔壁田野?下一个是不是我?”刘世宇讽刺的看着洪浩轩,满脸皮笑肉不笑,“又是因为什么?实验失败?手术失败?还是抑制剂不够用?”


洪浩轩突然觉得这样的相处很陌生。从什么时候开始,刘世宇会下意识的和自己拉开距离,会字里行间带着讽刺,会话说一半就消失。


到底多久没有好好说过一次话了。


两个人都见证了太多的死亡,紧绷的神经不知何时已经寸寸断裂,各种画面纷乱杂糅,逼得人没法像常人一样开口。


洪浩轩突然有些恐惧。


如果,如果再也回不去了。


“锅老师……”像是受了委屈的可怜神情,配上软糯的口音,如同自己曾经上千次的呼喊。


但他别过脸去。


刘世宇微不可察的叹了口气。他会把抑制剂留给自己,他对于自己的不守规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他爱自己,可自己没法承受这样的感情,所有的优待让自己觉得羞耻,而其他病人发狂的声音仿佛是控诉。


他怪不了谁,他只是过不去自己。可他觉得洪浩轩,理智得让人觉得陌生,仿佛那些生命都只是手中玩物,都只是所谓“必要的牺牲”。那支被视为救命良药的抑制剂,到底是用多少人的生命堆出来的,他不知道。


“浩轩,”刘世宇还是开了口,却不知道应该接下去说什么,沉默半晌才开口,“我要睡觉了。”


“好。”洪浩轩起身准备离开,刘世宇却再次开了口。


“要一起吗?”


仿佛天边惊雷乍现,洪浩轩猛地回过头,不可思议地看着对面的人。刘世宇没有说话,褪去上衣,白天里被包扎好的伤口还在隐隐作痛,纱布之下隐约渗出丝丝浅红。洪浩轩神色暗了暗,转过身。


“我去帮你换药。”


“不必了。”刘世宇叫住了洪浩轩。月关照在白色的纱布上显得有些阴惨惨的,刘世宇拉了拉打好的结,却因为不得要领而扯不下来。


“你别动。”洪浩轩怕他又撕扯开了自己的伤口,快步走上前去,解开了缠绕在刘世宇胸前的纱布和绷带。


红色的伤口已经结痂,在白色的皮肤上格外明显。


“这副身体倒还好用。”刘世宇哼了一声,脸上带着自嘲的笑。可是谁爱用谁用吧。


洪浩轩把绷带扔到一边,凑近了看刘世宇的伤口。只有他知道那一刀是怎样的凶险,是带了必死的决心,没有丝毫的留恋与不舍。


可是这让他有些气恼。怎么可以没有丝毫留恋与不舍呢?竟没有什么能让他有丝毫的犹豫,是要多狠心呢。


但在刘世宇看来,大约狠心的是自己才对吧。将一切抛诸脑后,在暗无天日的实验室中进行着无法曝光于世间的实验,只为了一支药剂。


他没有退开。


洪浩轩仿佛突然想起了什么,顿在原地,只觉得那人皮肤近在咫尺,而两人呼吸可闻。


“哈。”对方突然笑了起来。洪浩轩正要抬头,突然感觉自己的脑袋被一双温热的手按在对方胸口,而自己只来得及小心翼翼避开对方可怖的伤口。


就算是被捅了一刀的心脏,心跳声依然有力,一声一声敲击着洪浩轩的耳膜。


多久没有听见这个熟悉的声音了。洪浩轩不愿去仔细考虑刘世宇今夜的反常,或者说,就算他下意识地得出了某个结论,也不愿去相信,他只是突然觉得仿佛回到了过去,在没有流星也没有病毒的时候,过着最幸福的普通人生活。


虽然他们都明白,再也回不去了。


***************************

按理说,此处应该有doi

但我菜,所以没有T T

欢迎评论区找我玩TUT

评论(2)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