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微子

宇宙间的隐形人

【卡锅篇】伊顿病院21

惯例感谢上一篇的小红心小蓝手!

感觉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写啥......

本章很扯...

严重ooc

与真人无关

该禁的禁


***************************


一年前。


“去嘛去嘛,我读了八年书诶,好不容易拿到了学位,就当是毕业旅行了好不好?”洪浩轩拉着刘世宇的手臂试图撒娇,后者正在查看蒙特利尔神经研究所的访学申请,看到自己已经通过,不由自主打了个响指。


“啊,你说什么?”刘世宇一回头,正好看见洪浩轩趴在桌上看着自己。


“去不去?加拿大东西海岸都可以看到独角兽流星雨哦,说不定还可以看见极光,”洪浩轩探过头看了看刘世宇的申请,“蒙特利尔诶,说起来麦吉尔大学也在加拿大,正好顺路诶,可以提前过去看看你未来半年的生活环境,怎么样?”


“好啊,”刘世宇编辑好邮件点击发送,随后满意的关上电子邮件界面,一蹬脚,让自己的椅子飘到洪浩轩旁边,“不过旅行结束我还得先回来一趟,有些事情要处理。说起来,你签证办了吗?”


“早就准备好啦~”洪浩轩笑着打开自己的旅行攻略,“因为知道锅老师在申请访学哦,所以之前就准备啦,毕竟说不定要经常去找锅老师。”


“你一个白本护照的旅行签居然也能放?”


“啊,不知道哦,反正就是放了啊。”洪浩轩指着自己的笔记本,“这个路线怎么样?看完流星雨走这条路,往魁北克去,一边旅行一边去蒙特利尔。”


“都可以,随你定。”刘世宇点点头表示可以。洪浩轩比了个ok:“那我准备买票了哦~”


--

 

本就热闹的加拿大东海岸,因为流星雨的缘故游人越发多了起来。洪浩轩和刘世宇两人找了个位置架好天文望远镜,准备等待流星雨的降临。


“没有流星雨的话,极光也不错哦。”洪浩轩看上去心情很好,拍了拍手,“流星雨和极光,总要给我们碰到一个吧。”


“pluie de météorites!(流星雨!)”不知道是谁率先喊了一声,人群中爆发出一阵欢呼,两人赶紧凑到望远镜前面看。


“今天天气很好诶。”“哇真的!真的有!”“来来来许愿。”


像是夜空的精灵,流星拖着长长的尾巴扫过天际,迅速消失在视野中,创造了一瞬的最绚烂。海滩突然安静了,似乎静谧的气氛才更适合现在的场景。


洪浩轩闭上眼。如果可以的话,希望能够一直一直和身边的人在一起,直到我们的骨灰被抛向大海化为永恒。


不久之后,洪浩轩就明白,那并不是能实现愿望的流星,那是灾难降临的前兆。


--

 

“昨天的流星雨锅老师有许愿吗?”洪浩轩和刘世宇醒来收拾好箱子,准备前往下一个地点。


“许愿这种东西,不是说出来就不灵了?”刘世宇挑了挑眉毛,收好行李,把房卡递给洪浩轩。


“据说哦,昨天有一小块陨石掉落下来了,具体落点还没确定呢,听说是很小的一块石头,但应该也能砸个大坑吧?”洪浩轩翻着手机,把新闻的界面递到刘世宇面前。


“只要没有砸到人就没事的。”刘世宇摇摇头,“说不定在落下来之前就燃烧成灰烬了。其实一般都会烧成灰的。”


“这样哦。”洪浩轩收回手机,“我本来还想着要是确定了位置,说不定可以去看个热闹什么的。”


“先按计划吧,”刘世宇关好门,转过身来推箱子,“要是真碰上了,就去看看呗。”


--

 

“锅老师,在蒙特利尔一定要尝尝冰淇凌哦。”洪浩轩一边说着,一边掏出手机拍照打卡。“A sugarsundae,please. ”洪浩轩转过头,“我要了一个枫糖圣代,锅老师想吃什么?”


“那就也来一个枫糖圣代?”刘世宇看着花花绿绿的菜单感觉头大了一圈,便点了和洪浩轩一样的冰淇凌。


“可惜这一路上再没听说陨石的消息。”洪浩轩和刘世宇拿了圣代,一边走一边聊着流星雨。


“本来也不是那么容易碰到的,而且陨石落下来,万一砸到人了,不好不好,还是别掉下来了,看看流星雨就很好了。”刘世宇摇摇头。


“你好?”冰淇凌店的老板突然操着别扭的中文向两人问了个好。


“你会说中文?”刘世宇转过头,有些惊讶。店长是个白胡子老爷爷,是标准的白人长相,而加拿大更多人常用的是英语和法语。


“A little bit. ”店长笑了笑,“Are you talking about meteorite? I heard that it’s on Mount Royal. Ijust saw a group looking for it.”(你们在说陨石吗?我听说在royal山上,我刚刚看见一群人也在找。)


“really?”洪浩轩有些兴奋,“thank you very much. ”


道谢之后,两人便也往山上走。


“应该会有一个大坑吧,”刘世宇一边走一边查着百科,“不管怎么说,冲量应该超级大才对。”


“但如果烧得只剩一点点了,说不定没那么大。”洪浩轩拉着刘世宇防止低头看手机的人撞上别人,“如果砸出个湖,那应该是很好找的吧。”


两人也就存了看热闹的心思,多少觉得这消息不太可信,况且找的人那么多,也不至于天降好运就让自己碰上了。而之后想起,当时自己竟然觉得这是天降好运,属实天真。


--

 

“哇,真的有诶!”洪浩轩指着不远处的一个坑。那地方在半山腰,面积大概有一间房子大小,只是石头还看不见,不少人也在往同一方向走,大多都是来看热闹的。两人便往大坑的方向走,想要看看这颗来自宇宙的石头。


“也不是很大嘛。”刘世宇将石头捡起来,漆黑的陨石仿佛带了宇宙的秘密,不到拳头的大小,分量却不轻,握在手中有种奇异的感觉。


“喔,好像和普通石头也没什么区别嘛。”洪浩轩接过石头,是低调的黑色,表面有些坑洼,但微微突起的部分都像是被打磨过一般光滑。


很奇怪,像是看见了星空,仿佛看见了宇宙的刹那美景。而之后,没有人知道发生了什么。



 

 刘世宇呆滞的看着周围,无数尸体遍布自己身旁,而远处还有人在继续暴行。他低下头,双手满是鲜红。


“是我吗……这些人是我杀的吗……”


--

 

(以下对话为英文)

“先生,当时的情况就是如此。”洪浩轩冷静的在警局记录口供,“没有人知道发生了什么,等我们恢复意识,情况就已经成了你看到的样子,你找多少证人来都只知道这么多。”


对面警察交头接耳了一阵。这一恶性事件已经被报道出去,由于没人说得清在场到地方发生了什么,所有人的说辞都惊人的一致,全都并不知情,受害者大多是各国游人,而幸存者谁也说不出到底是谁干的。要说是犯罪团伙,这群人都是没有案底的,而且来自世界各地毫无关联,根本无从查起。


“先生,我认为有可能与那块陨石有关,”警方已经把事发地点围了起来,无人可以靠近。洪浩轩清楚的感觉到自己有什么不一样了,也清楚的感知到周围人的状态,而刘世宇,还有当时在场的其他人,他们不一样。“如果您相信我,我希望能够对此进行更深入的研究以探明真相。”


“依照律法,你们应该作为嫌疑人被逮捕,一切行为都应该在我们监视之下。”


“先生,我无法确定这一现象是否具有传染性,”洪浩轩反驳,“如果是由于陨石带来的某种,比如说,生物,先生,这样很危险,整个国家都会陷入危险之中。”洪浩轩掏出自己的证件,“请相信我,我是一名医生。”


“但你同样是嫌疑人之一。”警方摇摇头。事件造成了很恶劣的影响,受害者不乏大人物,又是在当地出事,警方也是一个头两个大。


“我可以接受监视,请给我一个实验室,我会给你们一个交代。”


--

 

由于事件过于诡异,没有敢触碰陨石,再加上无论是受害者还是被逮捕的人中大多都有些背景,一些研究机构从中斡旋,最终争取了一个月的时间可以用于证明陨石的影响。因为事发地点在蒙特利尔,便临时征用了当地的实验室,这也是首次刘世宇和洪浩轩在同一个实验室进行工作。


其实洪浩轩很清楚是怎么回事。这是医生被赋予的能力,当他成为医生的那一刻就知道了,这是病毒,而除了他之外的幸存者,都是患者。他要证明病毒的存在,他要证明这群人应该去的是医院,而不是监狱。


刘世宇并不是医生,只是神经科学研究相关的研究者,对于实验室是熟悉的,而各种数据的处理以及自动化的过程,比洪浩轩熟练得多。一个月,提取毒株,测序。夜以继日,而最终给了一个交代。


没有人公开这一消息,没有人能够承受得起这种病毒的存在造成的恐慌。它让活人变成杀戮机器,让和平美满变成人间地狱。高层终究是压下了消息,而将所有涉事人遣返回国,对外只宣称是恐怖分子。


他们很清楚,幸存者一路监控之下,也不过是回到本国的监狱而已。


--

 

“难道除了监狱,还有更好的去处吗?”对面的男人看着面前的提案,皱了皱眉头。“他们就是疯狗,就应该被铁链子锁起来。放在医院?万一跑了怎么办。”


这是洪浩轩和男人的第五次商议了。回国之后已经陆续发现了几起不同地方的杀人事件,都和患者作案有着惊人的相似性。而此时,被拘留的患者们也表现出了饥饿狂躁的症状,在反复确定洪浩轩并没有过激反应后,洪浩轩成为了唯一一个被释放的涉事者,也是第一个所谓‘医生’。


“可以按照监狱的规格,”洪浩轩终于妥协了,“只要保证他们绝对不会跑走就可以,或者派人看守,随你便。”


“我只是个医生,我只是希望能够想办法解决问题。”


“可以。”男人终于合上了提案,“只要不危害社会治安,怎样都可以,那些人归你了,不过——”


男人笑了笑,不怀好意,“就算申请科研基金,也应该写明白项目资金的用途,和最终预计的成果吧。”


“您说得对,”洪浩轩点点头,“提案中提到了,预计成果是特效药。”


“不不不,我是说,您应该讲清楚时间限制吧。”男人笑起来,“三个月,我需要看得到成果,否则这个提案不通过。”


洪浩轩咬紧了下嘴唇。


“好。”


--

 

伊顿病院建成的那天,所有人被押送进去,而病院归属军方管辖,军方有权利在社会治安受到威胁时采取相应措施。刘世宇被关在了最高层,作为最早的一批感染者。他们很清楚,在洪浩轩完成三个月的承诺之前,他,他们,都是同样作为被监视的人。


可是三个月,无论如何也不可能。


可是,他无论如何也要让刘世宇活下去。

 

于是,在某个崩溃的夜晚,那本《医学伦理》被洪浩轩撕得粉碎,而伊顿病院,正式宣告成为人间地狱。


*****************

感觉自己仿佛在写大纲...

英文都是google翻译

欢迎评论区找我玩TUT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