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微子

宇宙间的隐形人

【卡锅】山村小学(下)

严重ooc

都是假的与真人无关

该禁的禁


************************


新的一天又是实践部不在的一天。洪浩轩去了村民家里实地探访,需要记录探访结果并写成报告,大概在晚饭前会回来。刘世宇结束了一天的课程,百无聊赖的等吃饭。下了课仍有很多孩子没有离开,老师们和学生们一起在场地上踢足球。场地不大,跑不远,球也总撞到周围教室的墙壁。大约是早有防备,玻璃窗上都装了铁栏,保护了玻璃不被撞碎。刘世宇也加入其中,不多时便看见洪浩轩回到学校,却没有加入,只是在会议室的门口坐下,看着众人玩乐。


“来玩吗?”刘世宇招招手。洪浩轩只是摇头,看着玩闹的孩子和老师,思绪仿佛飘到了别处。刘世宇见对方没有反应,便自己玩起来,配合着其余人一起踢球。


像是看了许久,洪浩轩起身,并没有去会议室或是宿舍,而是去了此时空无一人的三年级教室。刘世宇看见了,停下脚步。史森明见刘世宇在发呆,吆喝了两声,刘世宇转过头,把脚边的球提给旁边的小朋友,随后也往教室里走。


天还亮着,逼近黄昏,教室里光线不太好。洪浩轩坐在座位上,一只手撑着头,另一只手放在桌面,像是在发呆。


“怎么了?”刘世宇坐到洪浩轩的对面,“你看起来很奇怪。”


“啊……”洪浩轩像是才回过神,看着对面的刘世宇。


“啊,没事,不想说也可以不说。”刘世宇有些尴尬,表示自己并没有想要逼对方说什么的意思。


“没什么,”洪浩轩摇摇头,“今天我去实地探访了,见到了一些人,一些事。”


“你记得小彩虹吗?”


“记得,”刘世宇点点头,“是个很可爱的小姑娘,很乖,上课很认真,下课了也很喜欢找我们几个老师玩。”


“她的母亲是精神病患者,疯起来经常打人。上次发疯的时候把小彩虹的妹妹赶出了家门,后来她从那个山上掉下去了。”洪浩轩指了一个方向,刘世宇知道那是和这里很近一个小山丘。


“摔死了。”


刘世宇瞳孔收缩了一下,想要说什么,却只是动了动喉结。


“还有科科的弟弟。大多数家挺都是靠着扶贫勉强生活,比我们能够想象的要艰难得多。”洪浩轩叹了口气,摘下眼镜,揉了揉脸,然后把眼镜带上。


刘世宇不知道该说什么。他没有亲眼所见,只是耳闻却也觉得仿佛有什么堵住了胸口。像是下意识地,他掰过洪浩轩地手,揉着他的大拇指。洪浩轩的手很大,纹路清晰,手指修长,是很好看的那种。刘世宇的肤色要白上很多,对比起来更加明显。


“你好白啊。”洪浩轩看了看两人的手,突然笑了。他举起手放到眼前,刘世宇的手也跟着在眼前。有些苍白,骨节清晰可见,是很适合钢琴或是画笔的修长的手。


“拿粉笔写字的时候一定很好看。”


“拿粉笔头砸人也不错。”刘世宇挑着眉毛哼了一声。


“昨天给你洗的头发也没有整理好,看上去像没洗。”洪浩轩看着刘世宇的头顶,突然站起身来,走到刘世宇的背后,小心翼翼地给刘世宇整理好头发。


刘世宇端坐着,有些紧张,一动不动。


“你坐过来吧,离我太远了,我整理头发手酸。”洪浩轩拉过刘世宇,坐到自己的腿上。刘世宇越发紧张,只觉得全身的肌肉仿佛都在和自己作对,僵直到动弹不得。


指尖轻触,激起一阵战栗。洪浩轩像是得了趣,只觉得对方可爱,趁其不备,轻轻的在对方的脸颊上迅速落下一吻。


刘世宇大脑一片空白。无数文字块在大脑一闪而过,但没有一个能让他明白自己此刻应该说些什么,只是保持着原来的姿势没有动,像是什么反应都没有。


“什么感觉?”耳畔气流吹过,刘世宇全身泛起一阵酥麻。


“什么什么感觉?”刘世宇咽了咽唾沫,决定假装自己什么都没发现。


“没有感觉吗……”洪浩轩似乎有些委屈,让刘世宇转了个身,侧着身面对着自己。


“什么啊……”刘世宇决定将装傻进行到底。


“我亲你脸了你都没有发现诶。”明明是自己偷袭,洪浩轩的语气却像是对方的错。


装傻进行到底,将装傻进行到底。刘世宇在心里默念,面上表现出惊讶得张开嘴的样子,还想要说什么。


然后一个吻附上嘴唇。


刘世宇惊得睁大了眼。


天色逐渐黑了下来,教室的门早已被关上,里面什么都看不清,只有窗户还透着微微的光。时不时有足球被踢到教室外墙的哐当声,混合着孩子们的欢笑,从教室外传来,敲打着刘世宇的耳膜,与自己的心跳声混为一体。


桌上的粉笔掉在地上断成三截,发出细微的清脆声响,刘世宇像是蓦然清醒,推开了洪浩轩。


“你你你……”日常张口就来的各种话语此时反而什么都说不出来,结结巴巴的像是连舌头都僵直了,什么都说不利索。


“我怎么了嘛。”又来了。委屈而无辜,让刘世宇完全没脾气的声音。


“你你你,”刘世宇说了半天,声音小了下去,“你至少要先说一句再……”


“啊,这样么?”洪浩轩看上去心情不错,“那我说了?我说了哦?”


又是一个吻封上了嘴唇。温柔的舔舐传来舌尖异样的感觉,刘世宇不自觉地伸出手,抱住了洪浩轩的后背。


外面下起雨了。孩子们回家了,只有雨点打在屋檐的声音。没有开灯,教室里一片漆黑,视觉的缺失让其余感官变得异常敏感,每一个动作仿佛都要引起心脏的骤停,呼吸声沉重可闻。


打雷了。洪浩轩将刘世宇打横抱起,瘦小的身躯在洪浩轩怀里显得更小了。刘世宇惊呼了一声,搂上对方的脖颈,被再次猝不及防的掠夺了口腔的使用权。天旋地转,窗边,讲台,课桌,刘世宇不知道自己身在何方,只感觉整个人被洪浩轩包裹起来,落入一片温软之中,沉溺其中无法自拔。


一道闪电划破黑夜,窗外仿佛黑影闪过,被刘世宇的余光扫进眼底,慌张的想要松开对方,险些从洪浩轩的怀里跌下去,被洪浩轩眼疾手快地抱住。


几声“喵喵”传来,洪浩轩笑了笑:“别怕,没人,只是猫叫。”


“你放我下来!”刘世宇语气充满威胁,声线却有几分上挑带了甜味,出卖了此刻的心境。洪浩轩坐到后排地椅子上,把刘世宇放回自己地腿上,轻轻地笑了笑。


“有什么好笑的!”刘世宇张牙舞爪的想要站起身,被洪浩轩摁了回去。


“你好看。”不知是不是故意的,洪浩轩的唇瓣碰到了刘世宇的耳朵,声音混着气流敲打着鼓膜,刘世宇只觉得坐立难安,仿佛整个人都要烧起来。


门口突然传来声音。


像是受到了惊吓,刘世宇猛地起身,靠着墙站起来,离了洪浩轩一米远。手电筒的光照过来,随后是灯被打开,几个人全都挤在门口。


“你们,没事吧……”李元浩似乎没想到里面有两个人,咽了咽口水,试探性的开口,“哪个,外面雨特别大,山路又滑,又没看到人,我们还以为你们两个出什么事了……”


刘世宇愣了两秒,缴着手指开口:“我先回去了。”却发现自己的声音像猫咪的叫声一样,微弱光滑的带了撒娇的意味。不愿久留了,刘世宇推开众人,一步一步缓缓离开教室,努力不让别人看出了自己的深一脚浅一脚。门口几人似乎是松了口气,说着“没事就好”,和洪浩轩一起出了门。


刘世宇推开寝室门,灯是关的,门里一片漆黑。


没有人,太好了。刘世宇腿一软,蹲到底上缓了口气。许久之后才站起身,摸到门口的开关。灯管闪烁了两下亮了起来,史森明正坐在自己的窗边看着刘世宇的方向。


刘世宇吓了一跳。


“你,你怎么没开灯?”刘世宇咽了咽口水,平复了自己二度惊吓的心情,勉强平静的询问史森明。


“你去哪儿了?大家都在找你,留我在宿舍等着看你有没有回来。”史森明有些疑惑,又迅速放弃了这个话题,“没事就好。”


“没事没事……”刘世宇只想迅速离开任何有人的地方,便取了毛巾牙刷推脱说去洗澡刷牙。


“外面下着雨,你拿把伞……?”不等史森明把伞递过去,刘世宇已经离开宿舍关好门,留下史森明一个人在宿舍里莫名其妙。


“洗澡刷牙需要这么着急的吗?”


--

 

大家发现洪浩轩和刘世宇的关系莫名其妙的好了起来。尤其是在给刘志豪过生日的时候,洪浩轩拿着筷子给刘世宇喂了一口被李元浩做成了发糕的生日蛋糕。


“为什么大家都在‘哇哦’?”

“好像是洪浩轩给刘世宇喂了一口蛋糕?”

“蛋糕?不是只有发糕吗?”

“什么?洪浩轩给刘世宇嘴对嘴喂了一口发糕?”

“什么什么?洪浩轩和刘世宇当着众人的面kiss了对方?还是舌吻?”


听到了这个越传越离谱的消息的两人不想说话。感觉自己被秀到了的李元浩想把两个人扔出去。史森明仍在投喂简自豪并给专心吃发糕的小狗现场直播。刘志豪默默的鼓了鼓掌并提醒了一下众人这里是自己的生日party希望大家注意一下主题。


回去的车上,刘世宇照例坐在了最后一排,洪浩轩坐在了他的身边,共用着同一副耳机,听着两人都喜欢的歌。


被挤到两人前排的李元浩想起自己当时居然还认真的问过刘世宇到底在气什么。


切,明撕暗秀,果然是狗男男。


***********************

欢迎评论区找我玩TUT

评论(6)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