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微子

宇宙间的隐形人

【卡锅】山村小学(中)

严重ooc

都是假的与真人无关

该禁的禁


**************************


下午没课。没课的大多待在会议室里,因为有插座,可以给电脑手机充电。刘世宇百无聊赖地在会议室打开自己的电脑,没有wifi,只能连手机热点。


热点打游戏是不是太过分了点?刘世宇想了想,还是作罢,不如想想明天的课怎么讲。


“来之前我下了几个单机游戏。”洪浩轩把自己的电脑推到刘世宇眼前,“这个文件夹里都是,主要是rpg,fps也有,还有几个推理解密的。”刘世宇大概扫了一眼,翻到最后,白了一眼,把电脑推了回去。


不是,为什么连换装小游戏都下了一个?什么爱好?


“不玩吗?”洪浩轩有些疑惑的拿回自己的游戏本,看着刘世宇合上电脑走出了会议室,一时有些摸不着头脑。


我又做错什么了?


--

 

会议室外的水泥地,李元浩在上体育课,教小孩子打排球。刘世宇高中学过,大学也在系里打过,便跟着当起了助教。一堂课结束,两人坐在会议室门口的台阶上休息。


“诶呀,有个助教就是好,”李元浩望着蓝天白云,感慨着小孩子难教,“不然完全管不住。”


“所以希望我上课的时候也能看到李助教。”刘世宇挑了挑眉毛,看向李元浩。


“干嘛不找浩轩?”李元浩脱口而出,随后又想起了什么,凑到刘世宇跟前,“所以你到底在气什么啊?我感觉浩轩对你真的挺好的。”


“我没生气,”刘世宇双手撑着身体,望着天,“我只是觉得,两个人在一起,他不开心,我也不开心,不知道为什么。”


“所以你为什么不开心?”


“不知道。”刘世宇收回目光,偏着头看着李元浩。李元浩翻了个白眼,决定不再理这两个人的事情,走进了会议室。


--

 

晚饭和昨天一样。刘志豪来吃饭的时候惊讶了看了一眼刘世宇所剩不多的老干妈:“你这么快就要吃完了?”


“按照香锅对辣的需求,一天一罐不算多,而且我看着剩下的还能吃一两顿吧,还行。”李元浩看了一眼老干妈罐子,表示见怪不怪。


“你们在说什么?”洪浩轩走进来,照例坐在了昨天的位置。


“你带的老干妈快没了。”史森明指了指刘世宇面前的老干妈,无视了香锅的瞪眼。


“哦。”洪浩轩没再多说别的,照例吃完饭离开。


--

 

第二天起床,洪浩轩已经不在学校了。


“实践部今天去采访县长,都不在。”不等刘世宇开口,简自豪直接回答了问题。“应该晚上回来,不知道能不能赶上晚饭。”


刘世宇摸了摸鼻子,没有说话。今天是下午的课,不用早起,所以直接睡过了早饭,连阿姨的开饭铃都没听见。储藏室的象棋被拿了出来,严君泽和刘志豪在一边下象棋,棋子打得砰砰响,提前开启了老年生活。


“不好玩,”史森明百无聊赖的甩了甩衣服上的带子,“我们晚上都没课,以后晚上打狼人杀吧,正好我带了牌。”


众人纷纷表示好主意,便直接约了今晚。


--

 

洪浩轩还是没有赶上晚饭。


洪浩轩回来的时候,背后背着的整个包都被塞得满满当当,气喘吁吁赶到时,食堂已经被收拾好,众人决定开始在食堂开始狼人杀。洪浩轩放下包,在地上发出哐当的声响,显示出其分量不轻。拉开拉链,里面似乎是玻璃瓶碰撞的声音。刘世宇突然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果然,打开一看,全是老干妈。


“……”


“下面有一个自热锅。”洪浩轩掏出最底下的一个自热火锅,“等孩子们放学回去了再吃,他们见了会馋嘴。”


简自豪把老干妈全部拿出来数了数,一共十二罐,默默地又放了回去:“浩轩,这也太多了吧……”


“上次你们不是都说闻起来很香?”洪浩轩被众人盯着,有些不知所措,“锅老师吃不完的话,大家可以一起。”


“你就硬背回来的啊?”史森明啧啧了两声。十二个玻璃罐装的老干妈分量不小了,山路也不好走。太硬核了。


“也没有车嘛……”洪浩轩挠了挠头,头顶上乱糟糟的呆毛捋不下去,固执地高高翘起以显示自己地存在感。众人面面相觑,又不约而同地笑起来,喧闹着说这下有吃的了,在洪浩轩左右两边肩膀撞来撞去,像是要掩盖什么尴尬的气氛。


“浩轩。”


一个声音从靠后的位置传来,众人像是被噤了声,全部安静了下来。桌前的刘世宇抬起头,似乎犹豫着什么,却还是选择了开口:“你吃晚饭了吗?”


众人的目光又回到洪浩轩身上。“中午怕赶不上晚饭,买了面包,回来的路上吃过了。”洪浩轩像是认真回答问题的乖宝宝,双手比划着解释。


“哦。”


众人见刘世宇不再说话,正准备说点什么缓解一下尴尬的气氛,刘世宇突然又开了口。


“狼人杀玩吗?”


“蛤?”洪浩轩像是没反应过来,愣了一下,随即又赶紧点头,“好哦,但我不太会,你们得教教我。”


“没关系没关系,大家都不会。”史森明赶紧拉着洪浩轩进来,又往身份卡里多加了一张平民。四处一扫,只剩刘世宇旁边还有一张空座位,便赶紧推着对方过去。


刘世宇本就选择了最后一排的桌子,桌子靠着左侧的墙,刘世宇背后也是墙壁。空出来的凳子在刘世宇左手边,如果洪浩轩要进去,刘世宇就得先让开。洪浩轩踌躇着,不知道是否该往刘世宇的方向走。刘世宇往四周扫了一眼,只有自己左手边有一个空座位,叹了口气,自己往左边挪了一个位置,把原本自己坐着的凳子空出来。


“谢谢锅老师!”洪浩轩开心地坐到刘世宇原本的座位上。


大意了。刘世宇看着右手边的高个子,一时有些后悔。现在自己前面是桌子,左边和后面都是白墙,右边是墙一样的洪浩轩,整个人被锁死在狭小的空间里,进退不得。


没有人发觉角落里刘世宇的窘迫,史森明兴奋地抢了上帝的位置,吆喝着给众人发身份卡。洪浩轩看上去很开心,把史森明递过来的反面朝上的身份卡递给刘世宇。


猎人。刘世宇看了一眼,放心的放下卡,观察着其他人的表情。刘世宇并不擅长这种游戏,抿身份还算可以,自己的表水却总容易说不清,轻易被抗推,导致游戏体验极差。一轮天黑之后,又是平安夜,自己发言之后,轮到洪浩轩。


“那我在这里轻踩一下5号刘世宇,”洪浩轩转过头,“他的表现和他当狼的样子很像,而且他应该是会抿人的,但这一把什么都没说。也不打死是狼吧,应该有身份。”


?刘世宇转过头。我什么都没看出来所以什么都没说,这就代表我是狼?你是不是对我的配置有什么误解?


大概是之前和其余人玩的时候过于活跃,导致这次自己没怎么说话反而众人都踩了一脚,所幸预言家验了狼人,这一推是真正狼人的轮次,还轮不上刘世宇。众人纷纷来踩,让刘世宇只好决定第二轮直接跳身份。


“……别踩我了我是猎人,”刘世宇无奈的摊手,“你们一定要推我,我就只能开枪带人了。我是真的没看出来谁是狼,四狼全部警下怂狼局,全是倒钩,这谁分得清啊?”


“我是女巫,”洪浩轩开口,“我今晚应该会用毒,这里跳出来是以免我万一死了大家都不知道谁是毒死的谁是被狼人杀死的。”


预言家没有指毒,让洪浩轩自己看着毒。听了一轮发言,刘世宇听出了几分端倪,默默记在脑子里。猎人应该不会被刀,天亮之后看情况再推两轮应该就差不多了。


“猎人请睁眼。”史森明的声音响起,刘世宇睁开眼。


“你的开枪状态是这个。”史森明比了个大拇指朝下的动作。


???刘世宇差点惊呼出声,不可置信的看着史森明,史森明强忍笑意朝他点点头:“你的开枪状态是这个。”


我#¥¥%……*&&@@!刘世宇抿起嘴巴,勉强的冲着史森明比了个ok,恶狠狠的看了一眼身边的女巫洪浩轩,因为不能出声,只好比了个中指以示尊敬,压下已经上到了头顶的劲儿,闭上了眼。


“天亮请睁眼,昨天晚上死的是五号和九号。请警长指定发言。”


死亡的人大多选择出门讨论谁是狼。刘世宇走出门,看见了已经死亡的简自豪。


“你是狼吧?”预言家简自豪疑惑的看着刘世宇。


“不是啊,”刘世宇感觉自己很崩溃,“我真的是猎人啊。”


“那你咋不开枪?”


“我被女巫的毒给闷死了啊!”刘世宇气得跳脚,“洪浩轩是傻逼吗!”


“哈哈哈哈哈,”简自豪扶着刘世宇笑起来,“我的天,我还算了一下,按照场上局势再推两轮应该就赢了,卡萨是狼人卧底女巫吧哈哈哈哈哈!”


“气死我了。”刘世宇恶狠狠的看着房间里还在进行的狼人杀,卡萨似乎收到了刘世宇的目光,怂怂的缩了缩脖子。


“哼。”刘世宇转过头,决定不再搭理这个人。


--

 

第三天下午依然没课,刘世宇决定想办法给自己洗个头。


男生的头发很好洗,刘世宇拿过洗衣服的盆,拿了自己带的洗发水,在洗漱的地方蹲下,低下头打湿自己的头发。


“锅老师?”


正要把洗发水往头上抹的刘世宇听见声音,偏过头,是洪浩轩。“你在这里干嘛?实践部今天没活儿干吗?”


“上午组织了给村民各种疾病以及用药的科普,下午没事。”洪浩轩蹲下啦,拿过刘世宇的洗发水,睁着眼看着刘世宇:“锅老师,昨晚对不起嘛,我帮你洗头发吧。”


刘世宇愣了愣。他应该拒绝的,但对方像是带了期望看着自己,眼眸中闪烁着星星。就像自己刚见到他的第一天,同样乖巧的样子,带着希望和向往和自己打招呼。


“好。”鬼使神差,刘世宇点了点头。


洗发水在打湿的头发上搓揉出白色的泡沫,柔软的粘上洪浩轩修长的手指。指腹轻轻的按上头皮,摩梭出一阵鸡皮疙瘩,刘世宇有些紧张,只觉得每一寸神经末梢都被调动得无比敏感,喉头却像是被什么堵住了,发不出声音。


头顶,耳后,前额,后枕。洪浩轩像是在雕琢一件艺术品,温柔的梳理着每一根发丝,直到丝丝缕缕都被皮肤感知,被脊髓运送到大脑,被海马体铭刻于记忆最深处。


“锅老师,我把泡沫冲掉了哦。”白色的泡沫被冲掉,剩下黑色的发丝在水中摇摆,洪浩轩用毛巾把头发擦干,和刘世宇一起站起身。


“我没找到吹风机。”洪浩轩放下毛巾,头发已经没有滴水了。


“没事,”刘世宇甩了甩还没干透的头发,“不滴水了就行,晾凉就干了。”正说着,刘世宇突然掏出手机看了一眼。


“昨天小明给我当助教了,我答应他今天去帮忙的,差点忘了,还好还来得及。”刘世宇甩了甩自己的头发,匆匆忙忙往储藏室的方向赶,帮史森明取上课要用的教具。


洪浩轩忘了刘世宇离开的方向,愣了愣,随机笑起来,伸出手掌,看了一眼,虽然将手掌纂成拳,包裹住掌心的掌纹:“真可爱。”


*****************

欢迎评论区找我玩TUT

评论(4)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