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微子

宇宙间的隐形人

【卡锅篇】伊顿病院23

惯例感谢上一篇的小红心和评论!

严重ooc

都是假的与真人无关

该禁的禁


****************************


“为什么会想要杀人呢?”洪浩轩带着从实验室取出的数据回到办公室,打开门却意外的与刘世宇面对面。距离刘世宇把钥匙送给田野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洪浩轩不会没有发现,两人心知肚明。


两人都在赌。


从一年前开始,他清晰的感觉到洪浩轩一步一步变得极端与焦虑,而自己也是一样。如果所谓的,最后的永久抑制剂,能够让眼前的人回到从前的样子。


刘世宇低下头。

那便一起下地狱吧。


“下丘脑。”大约是听到了洪浩轩路上的喃喃自语,刘世宇给出了脑区的答案。


“情绪?”洪浩轩惊讶的看着刘世宇。他很清楚对方对于自己的研究与实验几乎称得上深恶痛绝,以至于进入伊顿病院以来,刘世宇从未给出过任何和研究有关的看法。


严格来说,单论研究,刘世宇应该比自己更擅长才对。洪浩轩常常想,如果有一天两人不必形同陌路,或许真的可以得到最终的成果。


洪浩轩走到桌前插上U盘,打开实验结果。他有些激动,如果刘世宇开始关注自己的实验,是不是对于自己也多了一分认可呢。


“杏仁核和深层边缘系统都和下丘脑有联系,饥饿和情绪的反射都在这里。”刘世宇走上前,打开了一张纤维束成像三维图。他并非想明白了洪浩轩的做法是对是错,只不过是选择了将通往地狱的钥匙已经交给了田野,剩下的,便遵从自己的想法——他同样怀念和洪浩轩一起泡在实验室的时光。


“似乎有一个相互改造的过程。”洪浩轩指着另一份报告,是病毒的序列总结。如果刘世宇愿意的话,他要把目前所有的进展都告诉他,“每个人所感染的病毒的受体蛋白都不一样,而对应的,每个人大脑中的神经递质也产生了变化。”


“我在想,杀人,或者饥饿感,是否是一种,纠正的手段。”刘世宇咬着牙点开一份报告,那是洪浩轩记录的杀人过程中的生理变化。他没法认可这样的做法,但也得承认这些数据对于药物的研发极为重要。


“整个大脑都处于递质风暴中,而之后,”刘世宇点开另一份记录医生生理特征的数据,打开某经典的数据处理软件敲下几行代码,将两者进行配准,“相似度越来越高。”


“但是当相似度高到0.95时,无论经历多少次递质风暴,几乎都不再变化,而且此时患者情绪极其不稳定,几乎随时会爆发杀人的冲动。”洪浩轩摇摇头,“很难突破。”


“但我觉得这个思路没问题。”刘世宇翻看了之前的试验记录,一旦感染,只存在病毒和人体共生的情况,但凡是杀灭病毒的方式,都会造成人体死亡,“这是唯一的路,必须想办法让病毒和人体共存。”


“或许需要一个强干预。”


--

 

一个月后。

刘世宇照常在例行检查之前回到了病房里,田野在房间里,看着钥匙发呆。


“你想好了吗?”刘世宇看向田野。


像是被突然惊醒,田野猛地抬头看向刘世宇,看上去有些踌躇不安。


“没关系,你可以一直保留着,我不会给你设置什么期限。”刘世宇摇摇头。


田野叹了口气,把钥匙放回去。两人正说着,例行检查开始了,军人整齐的脚步声一如既往的路过,却在1012号房间门口停了下来。两人愣了愣,一齐往门外看去。


门口传来锁孔转动的声音,两个身材魁梧的壮汉走进来:“1012号病人,请跟我来。”虽然用了敬辞,这人的语气却满含着威胁。刘世宇站起身,扫了一眼那人手中的长枪,没有说话。


“好的。”田野并没有表示意外,表情中甚至带了些意料之中的笑容,站起身来,两个壮汉一前一后,半押送着田野往实验室的方向走。


“浩轩……”刘世宇攥紧了拳头看着田野离开的方向,眼神复杂,似乎预料到了大事即将发生。许久之后,刘世宇叹了口气,松开了手。


这场没有赢家的赌局,终究是要有了结果吗……


--

 

“希望这次能够成功……”洪浩轩拿起手里的针管,对面的少年抬起头看着洪浩轩,脸上没有任何表情——那是田野。为了防止病人的挣扎,田野被绑在固定好的椅子上,坚硬的寒铁锁住手脚和腰际。田野抬着头,并没有动。


“你会害怕吗?”洪浩轩蹲下来看着田野。少年很白,长睫毛,粉色的嘴唇,看上去精致而易碎,让人不忍摧残。


“害怕什么?”田野反问。


“你可能会死去,”洪浩轩看向田野,“他们大多只活了一小时,有的半小时就没了,有的撑了两小时。”


“是吗?”田野笑了,“那希望医生轻一点,我不喜欢死掉的时候太痛。”


“痛吗?”洪浩轩摇摇头,“我不知道会不会痛。我只收集数据,注射结束之后都是被军方的人送回病房,只有数据传回来。我没见过他们死亡的样子。”


“这样啊,那太可惜了。”田野叹了口气,似乎真的感觉到惋惜。


洪浩轩看了田野一眼,起身取了针剂走到田野面前:“你还有什么想说的吗?愿望也可以,但我不能保证一定帮你完成就是了。”


“我没什么愿望,但有个问题我想不明白,”田野摇摇头,“医生,你能不能告诉我,未来和明天,哪一个更重要呢?” 


“抱歉,我不知道。”洪浩轩摇摇头,“倘若已经知道了结局,或许一切都会有不同。可是前路一片迷茫,所以我只能亦步亦趋的往前走,等待云雾散去后,才知道自己到底身处悬崖绝壁,还是光明坦途。”


“这样么,”田野笑起来,“我知道了。”如果留给自己的时间只剩下最后半小时,还有什么是一定要完成的事呢?曾经和自己一起拥有过快乐时光的身影逐渐消失,脑海中只剩下一把冰冷的小钥匙。


洪浩轩用酒精给田野的手臂消毒,细细的针头扎进青色的血管,随着洪浩轩推动针管的活塞,冰凉的液体流进身体,田野只觉得脊椎骨传来一阵酥麻。


“疼吗?”洪浩轩拔出针头,用买棉球按压住针眼。


“没有。”田野摇摇头,“医生很温柔。”


“那就好。”洪浩轩给田野带上监测仪,喊了门外的军人送田野回去。田野双手被束缚无法动弹,便笑着冲洪浩轩点点头表示告别。


“我走了,祝医生的目标早日实现。”


--

 

铁门“哐”的一声被反锁得毫不留情,田野回到病房的时候,刘世宇仍在病房里没有离开,目光紧跟着田野,没有说话。


“你别这么看着我。”田野转过头不看刘世宇的眼睛,走到床边掏出了自己的钥匙,“刘世宇,你后悔吗?”


刘世宇摇头:“从我做出这样的选择开始,任何一种结局我都接受。”如果自己没有把钥匙给田野,或者洪浩轩没有刚好让实验落到田野的头上,或许又是另一个故事。但大约命运喜欢恶作剧,总是用巧合将事情的发展导向最极端的方向,然后满足的看着自己恶趣味的成果。


“如果你现在想要回钥匙,我会还给你的。”田野拿着钥匙走到刘世宇面前,“这是最后一次。”


“不了。”刘世宇还是摇头,“我决定的事情不会改变。既然决定了,我接受任何一种结局。”


“那好。”田野点点头,将钥匙插进锁孔,机括的咔哒声想起,关押了自己数月的厚重铁门缓缓推开,田野拔出钥匙,面色有些苍白,回头看了一眼刘世宇,转过身,毫无留恋的朝着门外走去。


没有回头路了。


*************************

不知道能不能看懂...

赌局指的是咖在赌锅会不会放出患者,锅在赌咖会不会让实验波及更多的人...就,两个人其实都没有把事情做绝,但是都向前跨了一小步,然后meiko就成了结局的导火索...

然后没有赢家。


欢迎评论区找我玩TUT


评论(2)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