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微子

宇宙间的隐形人

【卡锅篇】伊顿病院22

惯例感谢小红心小蓝手!

很短小

严重ooc

都是假的与真人无关

该禁的禁


******************************


“其实我知道,我都知道。”刘世宇坐在床边和田野聊天,“我知道他为了完成最初的三个月目标,最早的一批抑制剂都是拿自己的血浆做药。因为有了控制的手段,所以军方才能允许伊顿病院继续存在。那个时候的他大概,一阵风都经受不住,那时候的抑制剂,每一支都极其珍贵,制作失败率高得吓人。”


“后来,后来研究出来了用患者的血浆。我不太懂制药,也不知道其中原理。我只知道很多人因此失去了生命。我试图去理解他的苦楚,但我没办法接受。”


“有什么区别呢?抑制剂的生命,不是同样建立在患者的生命之上吗?我们都很清楚制药的成功率极低,无数次的失败才换来小小一管。”刘世宇低下头,“我知道他一直在尝试做真正的特效药,或者说,永久的抑制剂。”


“但已经有很多人为此付出了生命。”


田野隔着窗户坐在刘世宇对面,看着对方,说不出一句话。


他没法认同洪浩轩,也没法反对洪浩轩。他知道如果不是洪浩轩,或许他已经是死刑。可因为洪浩轩,已经有无数的患者成为了这条路上的牺牲品。他不想继续,可是洪浩轩狂热到近乎偏执。


“这样是对的吗?”田野有些迷茫,“这样的实验是对的吗?”


“可我们有什么资格说他是错的呢。他是第一个医生,也是承受了最多的那一个,也是最疯狂的那一个。”刘世宇抬起头,看向窗外。“每个人都是自私的,你,我,浩轩,我们都一样。”


“而我没法说谁有错。”


田野看着刘世宇的目光,窗外什么都没有,连鸟都没有。再往下是出不去的铁皮高墙,将外面的世界与地狱隔绝。


“你经常出去。”田野想不明白,但看着刘世宇望向窗外的样子,总觉得他向往的,并不是自由。他知道的,作为他的隔壁,刘世宇疯狂的举动他看在眼里。一次次锲而不舍的离开这个地方,一次次的回来,一次次的被发现,被套上索套,被铁链洞穿,被鲜血浸染。


他是个疯子,仿佛以此为乐。


“但我不明白,你没有任何值得出去的牵挂。”田野偏过头。每次刘世宇总是咧开嘴,说他只是出去吃了麻辣小龙虾。


“我不想在这里。我听见他们的怒吼,血肉撞击铁门的声音,我不知道他们能活多久,我不知道洪浩轩会不会给他们抑制剂。抑制剂永远都不够,永远都有人看不到黎明。”刘世宇转过身,背对着田野,“很痛的时候,我以为自己要死了,这个认知让我觉得轻松。我终于,终于不用再考虑这一切了……”


“可是我永远会按时醒来,看到第二天的太阳。”刘世宇厌恶的看着自己的双手,“我永远都死不掉。”


田野看着刘世宇,低下头。自己在乎的人都已经不在了,有的被自己亲手杀死,别的,按照洪浩轩的说法,和自己爱的人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安稳离开。只剩下自己一个人,浑浑噩噩的在伊顿病院囫囵度日。


“可是,除此之外,我们无路可走。”田野看着刘世宇。他不知道病毒的来处和原理,但他很清楚,他没有更好的选择。


“或许吧。”刘世宇摇摇头。楼下又传来了肉体与铁门相撞的声音,刘世宇低下头,眼神晦暗不明。


“怎么了?”


“我出去了。”刘世宇闪身,消失在窗边。


--

 

“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洪浩轩趴在实验台上,查看着电脑中存好的数据。1011号的实验已经是最接近的一次了,但最终还是宣告了失败。病人的生理反应很奇怪,注射试剂后5小时,病人血液检测实验中就已经验证为体内无病毒,但一小时后,病人免疫系统突然开始无差别攻击体内细胞,几个小时之内病人便宣告抢救无效死亡。


“明明在小鼠实验中是完全没问题的,而且已经用了免疫抑制剂了……难道是病毒本身造成的特性吗?可是那样的话,感染之后就应该会出现这一情况才对……”


洪浩轩突然冒出了一个想法。


“还是说,病毒和人类共生才是正确的吗,”洪浩轩拿起笔,又放下,“可是,饥饿感和杀人欲望还是没法解决。”


这种病毒完全不致命,甚至能够对身体进行改造,从而产生强大的能力。但无论用任何方法,只要病毒从身体里消失,患者必死无疑,有时候是器官衰竭,有时候是强烈的自身免疫反应,甚至可能是无理由脑死亡。


“沿着共生的思路想想吧,或许之前的方向一直是错误的。”


--

 

田野再次拉开挡在两人房间之间的帘子时,刘世宇已经被重新打穿了腕骨,像个活死人一样吊在房间里。视觉冲击确实很强,田野却早已习惯了。


“香锅,”田野走到窗边,“我想出去。”


“蛤?”刘世宇抬起头,“相信我,不管你去到哪里,他们都会把你抓回来,然后把你变成我这样。你最好不要想着逃走。”


“不是,”田野摇摇头,“我想试试腕骨被打穿,是什么感觉。”


“我看你是疯了。”刘世宇摇摇头,“你和我不一样,你真的会死。”


“死了,也好。”田野看着刘世宇,“教教我呗。”


刘世宇沉默半晌,突然挣断铁链,因为拉扯,更多的血液从手腕流出来,整个房间一塌糊涂。刘世宇仿佛浑不在意,从床头摸出一把钥匙扔给田野。


“这是?”田野有些疑惑。刘世宇向来都是从窗户溜走,从来没有拿出来过钥匙之类的东西。


“这门的钥匙,应该是万能钥匙。”刘世宇推了推房门,“我只看过洪浩轩用这一把开门,应该可以打开所有的门。”


“所有的……”田野睁大了眼,“你是哪里得到的?”


“就,咳,”刘世宇偏过头,耳朵尖有些发红,“某天晚上。”


田野看着钥匙发愣。


刘世宇抬起头:“我把这个决定权送给你了。”


“所有的门……”田野抬起头,“你想放走所有人?”


“是,”刘世宇点点头,“我想过,但我放弃了。”


“我知道机会唾手可得,我可以放这里所有人出去,但我终究说服不了自己这么做。我想不明白,所以我把它送你了。你可以选择开门,或者把钥匙还给我,等你想明白的时候。”


“我……”田野接过钥匙,良久才抬起头,“你真的觉得,我是值得相信的人吗?”


“这与相信无关,”刘世宇摇摇头,“无论我做出什么选择,我都会后悔。我只是抛了个硬币,然后听天由命。”


“我明白了。”田野握住手中的钥匙,却并没有打开门,而是放到自己的床头缝,“我会好好考虑的。”


*********************

如果有人在看的话,麻烦康康这里!

是这样,我目前还在纠结meiko到底怎么选择,可以评论回复一下希望的选择嘛,应该是有不同的发展结局...


锅说的“某天晚上”在20章,写得比较隐晦...

欢迎评论区找我玩TUT


评论(5)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