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微子

宇宙间的隐形人

生死界19

对不起并没有把神殿掀了,其实整个生死界全篇并没有太多很爽的剧情...

惯例感谢上一篇的小红心小蓝手评论以及新点的关注!谢谢喜欢

本篇讲生死界背景设定(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应该开头就讲的但是现在才写T T)

严重ooc都是我的错与真人无关

该禁的禁


************第十九章 生死界***********


生命殿大门被推开,刘世宇走出生命殿,忽然觉得这大雪纷飞的天气有些冷。满眼望去,银装素裹,一片庄严纯洁,可这白色白得分外刺眼。一片纯白的时空,与一片纯黑没有区别,同样是遮蔽了双眼,什么都开不见。平等的爱每一个人,与平等的恨每一个人没有区别,同样是冷漠的一视同仁看着世间众生。他转头望向死寂的生命殿,只觉得这堂皇的大殿,不过是束缚的高墙,而其中的每一个人,不知是可憎还是可怜。


简自豪犹豫了一会儿,还是上前开口:“你,见到他了?”


“嗯。”刘世宇没有继续理会简自豪,仿佛神游天外的空洞瞳孔在望向宋义进的一瞬间突然凝聚了神采,“祭司?”


“叫我义进就好。”宋义进低下头看了一眼还在熟睡的阿羞,思考着要不要用技能算一算刘世宇突然叫自己是打算做什么——毕竟已经被人打了好几次。


“嗯,义进。”刘世宇没有别的动作,平静得像是一潭死水,“我能和你聊聊吗?”

 

--

 

“我不懂。”祭司殿的会客厅里,刘世宇窝在柔软的沙发上,右手抚摸着卡萨光滑的脊背,“你们应该憎恶神柱。”


“无论我们怎么憎恶,我们也没有任何反抗的办法。”宋义进低下头。他会想起自己在藏书阁看到的真相,想起自己在神柱上窥视到的冰冷世界,以及貌似稳定太平实则岌岌可危的生死界。


“你知道什么是生死界吗?”


“?”刘世宇有些疑惑。学校的第一课便是,生死界,我们生活的世界的名称。


“我们总是称我们生活的地方叫大陆,而另一片环境恶劣的大陆叫死域。严格来说,这两个世界是对称的,我们生活的地方真正的名字,是生域。”


“名字而已,爱叫什么叫什么。”刘世宇哼了一声,不以为然。


“死域凶兽无数,为什么从来到不了生域?”宋义进抬起头,反问了一句。刘世宇回忆起李元浩接自己回来的那一天,却并没有感觉到撞上任何边界。见刘世宇沉默,宋义进随手画了一下,能量在指尖汇聚,形成一道闪光的线。“如果这根线是我们生活的生域,我们从一头走到另一头,便感受到了边界,再也无法前进。但倘若这是一个环,”宋义进将线的两端连起来,“我们便怎么走都找不到尽头。”宋义进再次画了一个同样的环,随后将两个环平行的贴到一起,“这是生域与死域,也就是整个世界。”宋义进随手拿过一张纸,放在两个环之间将其隔开隔开,“这张隔开两个环的这张纸,就是生死界。”


“生死界?”刘世宇有些疑惑,“生死界不是一个世界,是一个,界限?”


“生死界,生域与死域的界限。”宋义进点点头,“你可以这样理解,我们在两根线上循环,永远触碰不到‘界’,但‘界’却真实的存在,并将生域与死域分开。”


“因为世界的对称性,在生域的神柱,在死域同样对应死柱。神柱撑起了生域,死柱撑起了死域,两根柱子之间的连接即为生死界。若是连接出了问题,则生域死域混为一体。或许我们都可以在死域中活下来,可这生域芸芸众生,能剩下多少人?”


“你怎么知道就活不下来?”刘世宇看着卡萨蓝色的眼睛,想起了它曾告诉过自己身为狼王如何保护好自己的子民,“且不说神殿众人,单是人群的数量,也能形成强大的力量。”


“或许可以吧,”宋义进点点头,“其实简自豪工作之一,就是组织起抵御死域入侵的后备军队,防止生死界出什么问题。这只是最坏的打算,我们只是希望永远不要用上。但是另一种情况,无论如何,都不是任何一个人可以解决或接受的。”


“倘若神柱倒塌,整个空间便会直接塌缩,整个生域无一人可以幸免。”宋义进揉了揉眼睛,起身在祭司殿厚实的墙壁上点了几下,一帧帧一幕幕便突然出现在刘世宇眼前。


那是上古最混乱的时代,那群因为不满于神柱祭祀而揭竿而起的热血少年终究是赢了,可神柱的残破直接导致了整个西北的坍塌。那是怎样的场景呢?空间的支点被损坏,空间的碎片像是飓风席卷而来,从边缘开始,鲜活的生命被活生生绞成碎肉,化为罄粉。天空与大地碎裂开,漆黑的缝隙将一切全部卷走,空间成片成片的剥落,全部被卷入无尽深渊中。


刘世宇有些颤抖。一个裂缝突然在眼前生成,面前抱着婴孩的母亲突然从脖颈处断为两截,身躯凭空消失不见,只剩空荡荡的头颅掉落在地上,空洞无神的双眼看着被鲜血染成红色的襁褓,随后随着哭泣的婴孩一起,被裂缝全部吸走。房屋被扭曲成碎片,跟随着扭曲的时空一起消失不见。


整个西北在自己眼前粉碎崩塌。


比最强烈的风暴席卷更加可怕,一切生命或是没有生命的,都被撕得粉碎,连残渣都不剩下。强者或是弱者,在垮塌的空间中都是同样的不堪一击。而风暴过后,曾经繁荣的西北全部消失,灾难结束于当任大长老的生命,而之后只留下了相对靠近中部的漠城幸免于难。


看似完整的世界,在背后掩藏着不知多少的千疮百孔。


“我们的世界,比你想象的脆弱得多。稍有不慎便是数万人的丧生,或是全界人的万劫不复。我们受神柱的荫蔽,所以只能给予它提出的任何要求。”宋义进抬起头,望向那象征着生死界最高权力的神柱,仿佛听到了无数冤魂的哀嚎,“所以,我们不得不将你送入死域,也不得不亲眼看着神柱夺去明凯的生命。”


“年轻的时候总是会想着变得更强,总以为自己什么都是可以做到的。之后才发现,在无垠的宇宙中,有些事情永远不会有结果,我们只是在规则下妥协着苟延残喘。而神殿,只是用了自己的方式,维护着整个世界的貌似太平。”


宋义进低头看着自己手杖顶端透明的晶石。他可以算尽自己未来的各种可能性,可以时时刻刻做出自以为“正确”的选择,却依然感觉到如履薄冰。祭司的一生只有一个任务,那便是占卜以感知神柱的预言。可是这一个任务却不能出丝毫的差错,一旦出现问题,就是整个世界的灾难。


容不得半点放肆,不允许一点犯错。这很残酷,而且无法改变。


“真是冷酷又不近人情。”刘世宇叹了口气。


“真相本就如此。神殿的任何一条规矩不是因为腐朽顽固,而是无数前人用鲜血悟出的道理。反叛是很容易的事情,摧毁比建立简单得多。可恪守枯燥与孤独,需得有多少痛彻心扉的洗礼呢?神柱下每一件出格的事情,都由这众生付出一次血的代价。”宋义进再次凭空点了几下,周围惨烈的场景消失了,还是明亮整洁的祭司殿,仿佛刚才的一切都只是刘世宇的凭空臆想。


但这都是真的,是无法抹掉的过去。


“但为什么只有神殿知晓这些事情?”刘世宇从震惊中缓过来,声音都像是梦中呓语,“为什么不告诉所有人?”


“就像你会觉得过去平静生活的美好,”宋义进摇摇头,“人生不过百岁,若是安稳度过便是最好的结局了,没有必要惶惶不可终日。况且,若是被有心人鼓吹成末世,好不容易安稳下来的局势又会动荡不安。”


“你们神殿的思维方式还真是从始至终都没有变过,”刘世宇苦笑着摇摇头,“你们从来没有信任过其他人,从来都只是按照自己认为正确的方式,就如同你们觉得洗去了我父母的记忆是更好的做法,但从来不会将选择的权力交予我们自己。”


“我不清楚这样的作法是好是坏,或许这就是掌权人的正常思维方式。”刘世宇站起身来,似乎要道别,“我只是个普通人,没有你们一言不合就牺牲自己换天下太平那么伟大,15岁之前,我只是想上学,毕业,赚钱,给我父母更好的生活。在死域里,我也不过单纯的想活下来。若说我与明凯有仇,他现在也半死不活的躺在那里。我在这生死界,现在也算得上无亲无故了。”


“只要你愿意,你随时可以留在神殿,不会有人找你麻烦。”


“不了,我怕神柱找我麻烦。”刘世宇摆摆手,卡萨也乖巧的跟过来,“虽然说,就算我不在神殿,它该找我的麻烦也一样不落。”


“你想去哪里?”宋义进点头表示理解。众人都说神殿是权力,是生死界的顶峰,总以为是最的去处。可是这白色的高墙,墙里人只想出去,墙外人只想进来。从某种意义上,他是羡慕刘世宇的,还留有来去的自由。“我可以帮你找个住的地方。”


“不用操心。”刘世宇没有回头,径直走向祭司殿门边,“从死域回来便只有我和卡萨。除了这两条命,别的都无所谓了,我没什么一定需要的东西。另外,帮我跟简自豪说一声我走了。”


“好。”宋义进点点头,带着刘世宇离开神殿大门。


***************************

时空设定部分参考有界无边理论(或翻译为有限无界),即引力场下时空弯曲,宇宙中任何的线都是不同曲率的曲线(黎曼几何),所以恒星的光芒在百亿年后会回到原点。但是文中讲的世界观改动很多并且毫无科学依据,所以不要尝试用文中的解释方式理解原理论。感兴趣的话,《时间简史》中有讲该理论的进一步发展。


我自己也知道这一章没啥意思......但还是欢迎评论区找我玩TUT


评论(6)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