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微子

宇宙间的隐形人

生死界29

惯例感谢之前的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

纯剧情无cp

(真的只想迅速完结T T)


************第二十九章 改变************


正殿议会厅并不大,小房间里铺着天鹅绒地毯,周围是一圈红丝绒沙发,两个沙发之间摆着红木小圆桌。墙纸也是红色,上面隐约有些金色纹路,不同于神殿一贯的纯白风格。待众人坐定,宋义进才缓缓开口。


“很抱歉把你们都叫过来,有些事还是想和大家一起商量一下,”宋义进掏出一个小册子,上面写着神殿需要商讨的一系列事项,“先说长老位的事情好了。生命长老主要管辖生命院及其相关事务,目前张锐和琪琪管着倒也还好。重点是由于南岛的水患,赈灾军本应该是简自豪负责,但现在他的身体没有一年半载是恢复不了原来的程度,毕竟是鬼门关前走过一遭。”宋义进声音很轻,仿佛大战的余波仍未褪去。


“这些天我们已经调配了赈灾款项和物资,李元浩身体才恢复一些就帮忙调了医护人员过去,刘志豪也调了赈灾军,但我们人手实在不够了。”几人已经是眼圈青黑,看上去满脸疲惫。“还有更多零碎的重建要做,简自豪休息的话,六个长老位真正在位的只有三个,我们真的没办法了,无论如何,在简自豪伤好透之前,得有一个人管理军队,否则北方的叛军一定会趁此机会打我们一个措手不及。”


刘世宇和金泰相面面相觑,随后面对着面笑了起来。


“噗哈哈哈哈哈哈,要帮忙就直说嘛,我还以为有什么。”刘世宇笑着开口,“我倒是很开心你们会这样开口,我以为神殿惯会自己硬抗到死也不肯分给他人多一点信任。”


“哦?还有这种说法?”刘志豪挑了挑眉,很有兴趣的样子。


“确实啊,你看简自豪不是也没告诉你们针剂的事情,也没相信琪琪真的能做出最后的成品?还有小虎,你不是也没有把泽泽带去南岛?”刘世宇揉了揉卡萨的毛,温柔的眼神中带了些坚毅,“我想,如果是战友的话,应该会更相信彼此吧,就像泽泽,他一定想要站在战场上,站在李元浩身边,而不是在神殿孤独的等待。”


“你们总说为了生死界什么的,但生死界本就不是任何一个人的生死界,是全界人的生死界吧,我觉得你们应该比我更清楚,大部分的事情靠一个人是不可能解决的。”刘世宇端着下巴,李元浩和简自豪一时相对无言,刘志豪反而哈哈大笑起来。


“有趣啊小家伙,我的眼光果然是没问题的。”刘志豪冲宋义进挑了挑眉,继续自顾自地说,“那在你的想法中,神殿应该是什么样的?”


“我说过了啊,彼此信任的战友。”刘世宇摊了摊手。


“那我们现在不是吗?”刘志豪继续问。


“我不太清楚,但是你们给我的感觉是朋友吧,很好很好的朋友,好到能够付出生命的那种,但我不太确定你们是不是彼此信任的战友,”刘世宇想起自己与简自豪在死域的时候,在契约修补的那一战,他们相信他与卡萨能够挡住攻击,而他也相信简自豪一定会在防线被攻破之前醒来,“我不知道,如果我们的内心应该都是战士,所以站在他人的角度想一想,也是同样的宁愿一起并肩到死的啊。”


“义进,怎么说?”刘志豪冲着宋义进吹了声口哨,显然很喜欢刘世宇的这一段话。


“或许我们真的都老了。”宋义进笑着摇摇头,“老年人就是喜欢稳妥到畏手畏脚。神殿多久没有新鲜血液了?”


“本来这个时间点应该是生死界大考,”刘志豪翻了翻自己的记事本,“但是被大战耽搁了,如果有人帮我们分担赈灾的任务,我可以着手去准备。”


“这件事可以稍微往后推推没关系,目前南岛重建才是重心。”宋义进摆摆手,又看向刘世宇:“那简自豪原本的工作你负责?你要是想的话可以搬去战神殿,正好有什么事情问起来方便,不搬也行,我让殿前侍记得把相关卷宗都放到死域殿去。”


“没关系,我搬过去就行。”刘世宇摆摆手,表示不用麻烦。


“那我帮刘志豪好了,”金泰相笑了笑,“正好让他去准备新的大考?”


“辛苦你们了。”宋义进冲着众人鞠了一躬,仿佛长舒了一口气。

 

--

 

会议结束,众人纷纷走出会议室,刘志豪却拉住了宋义进走到一旁。


“义进,你不只是想要让刘世宇留下来帮个忙吧。”


“……”宋义进看着笑得像狐狸得刘志豪,没有说话。


“我猜猜看,你想让刘世宇成为真正的战神,”刘志豪思索着,又觉得想不通,“那简自豪呢?大长老?”


宋义进没有开口,算是默认。


“为什么呢?”刘志豪偏过头看宋义进,“平心而论,大长老的工作简自豪不一定比你干得好,战神殿他更熟悉。要说神柱祭祀的话,连续两个大长老的能量,你祭司在位期间都不再需要新的祭品了吧?”


“没你想的那么复杂,”宋义进摇摇头,“我只是突然觉得,这神殿总让人觉得少了些活力,需要一个人来做些改变。”


“你觉得刘世宇会是这个人?”刘志豪会意的点点头,“我很期待你的选择。”


宋义进笑了笑:“姑且拭目以待。”

 

--

 

三年后。

水患结束后金泰相便与众人告别,带着松松和翔翔又回了漠城。刘世宇倒是留了下来,由于是个随性又莽夫的性格,在一众将士里混得风生水起,简自豪见状索性把自己的工作连带着职位一并交给了刘世宇,自己挂了个大长老的职位却日常把活计甩给宋义进和刘志豪,自己仍住在原来的战神殿乐得清闲。


不得不说宋义进与刘志豪看人的眼光是准,刘世宇来了之后,虽说神柱的规矩不能改,但殿前侍和执事见人行李之类的规矩倒是改了不少,仿佛一阵风刮过似的,整个神殿都鲜活了起来,带了些希望与朝气。而藏书阁中的秘密,虽然没有公开给大众,但也改为了权限分级,一时之间在神殿以及分殿内部引起了不小骚动,但风波过去之后,反而更多的能够窥见冰山一角的青年人有意于神殿,连带着北方的反叛都少了许多。


“不得不说你是对的,”宋义进在偏殿会议室面对着环顾几人,感慨到,“这生死界终归是年轻人的生死界。”


“不,生死界是所有人的生死界,”刘世宇笑着反驳,“就像是我几年前也做了不少错事,稳健与激进缺一不可。我也不得不接受神柱的预言,但我们可以做出些许妥协,用代价稍小些的方式实现。”


“几年下来你倒是沉稳了不少。”刘志豪打趣,“我可听说了,你刚来的时候可是和老宋阿羞两个打得不可开交,刚接手自豪的工作时也是一阵鸡飞狗跳。”


“停停停,黑历史咱就不提了行吗?”刘世宇赶紧摆手。


“你可别冤枉他,”简自豪揉着九尾狐的尾巴笑着解释,“香锅能在如此短的时间接手已经是天赋异禀。至于鸡飞狗跳,我们当初谁刚接手工作不是鸡飞狗跳?刘志豪你可别说人家了。”


“好了,你们回去有的聊,会议室里还是说点正事吧,”李元浩举起一封信件,“这次把你们全叫来是因为我收到金泰相的信了,还是加急送到,我刚拆开,漠城那边似乎出了点问题。”


“漠城?”刘志豪看向李元浩,“又是哪个学校罢课了?”漠城是学校最多的城市,虽说教育最为发达,但相对的事情也最多最难处理。


“不是,与学校无关。你们还记得藏书阁记载的空间垮塌事件吗?”李元浩的表情罕见的严肃起来。


“当然,漠城是遗留的残骸。”提到了空间,众人不得不谨慎以待。刘世宇不由得坐直身子,他是这群人中最晚看到空间垮塌事件真相的,那惨状仍历历在目,被李元浩一提起,穿透时空的惨叫仿佛又要出现在自己的脑海中。


“漠城附近的空间出了什么问题吗?”宋义进皱眉,“按理说不会啊,神柱的能量再撑五十年都绰绰有余。”


“我不太清楚,上面只说了应该与空间有关,但没有空间垮塌的迹象,所以想让我们去看看。”李元浩把信递过去,众人便围上来看。


宋义进环视了四周,不知为何突然想到了自己九年前的占卜结果——也是那一次的结果讲刘世宇投入了死域。离预言的大难还有一年,会和这个有关系吗……


还没等宋义进想明白,刘世宇却率先开了口:“涉及到空间的话,我和义进一起去看看吧?”


刘世宇望向宋义进时,后者才反应过来,下意识的点头同意,又随意嘱托了众人几句,便准备和刘世宇启程前往。


没人看到宋义进眼底浮起的一层忧虑。希望自己的预感是错的吧……


*****************************

写着写着感觉自己真的很喜欢姿态

欢迎评论区找我玩TUT


评论(4)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