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微子

宇宙间的隐形人

生死界28

惯例感谢之前的小红心小蓝手评论以及新的关注!

锐琪/态鸡/卡锅,狗明有一点

虎君暗示,不打tag

本章战后,下章或许复盘?(bushi

各种ddl加身只能见缝插针写文我太难了...


************第二十八章 回归************


“张锐,”琪琪躺在房顶看着不甚明亮的月亮和漫天的繁星,“你说,如果我再厉害一点,野哥是不是就不会出事?”


生命院不得进入神殿的禁令早已解除,距离大战已过了月余,回来的众人全身的伤也好了七八分。两人却是再也不想踏入那片土地。神殿发出的讣告像是一根刺深深扎进两人的心脏,胡乱撕扯一通,痛得流下泪来。


“如果我算得再快一点,如果,如果我再强一点……”戴志春断断续续的说着,最后没了声音。张锐躺在一旁,偏过头,看着小孩直愣愣的望着天空,双目像是不再聚焦,失去了往日的神采。


“锅哥就差那么一点点,就能阻止一切了,就一瞬间。”戴志春在空中胡乱比划,双臂像是被操控的木偶,僵硬的想要说明那差之毫厘,看上去却仿佛手足无措的孩子。


“但还是没来得及。”戴志春闭上了眼。长长的睫毛闪着光,像是有星光落下,颤抖着仿佛下一瞬就要回到空中。张锐坐起身来,似乎害怕他下一秒就会消失一般将小孩紧紧抱进怀里,隐约感觉到胸口被氤氲出了一片湿气。


“没事的,没事。”张锐抚摸着戴志春的脊背,小孩本就瘦弱,连续几天的熬夜工作更是变得瘦骨嶙峋,后背的脊椎骨抵着皮肉,支棱着硌手,胸腔是跳动着的滚烫心脏,手脚却苍白而冰凉。


“不是你的错啊。”感受到怀中的人有些发抖,张锐的声音愈发温柔,像是从很远的地方飘过来,在耳廓中的触感不甚真实。没有人想看到这样的结局,可若是活着的人因此一蹶不振,那连带着死亡也变得毫无意义了——田野那样的性格,断然是不会接受的,甚至或许会认为这是尊严的冒犯。


可是,如果连带着这片刻的背上都不复存在,那便过分无情了。张锐没法开口。他自己的内心同样是一片风雪,要如何是温暖另一人。


“是我不够强。”怀里的人似乎安静了下来,低沉的声线仍有些沙哑,却隐隐透出坚毅。戴志春抬起头,明明没什么区别,张锐却感觉面前的人与刚刚哭泣的小孩判若两人——他眼里的闪光仿佛又回来了。夜里的寒风微微吹动了衣襟,瘦弱的少年从房顶一跃而下,而后朝着张锐伸出手。


“我们回去吧。”少年一贯是没什么表情的,但此刻在星光下却让张锐看出了几分生动。张锐顺势而下,两人的手掌紧握在一起。


“回去吧,在下一战来临之前。”

 

--

 

“你不好好在祭酒殿呆着,来这里干什么?”宋义进揉着太阳穴,看着走进来的人。


“你刚刚说让我们先休息,其余的事情等大家全部恢复了再说。”刘志豪大剌剌的坐到宋义进身旁的凳子上,毫不避讳的开口,“所以,有什么其余的事情好说?你又觉得是你的错,又要说对不起大家,或者觉得无颜再当这祭司就要引咎辞职了?”


宋义进有些惊讶的看向刘志豪,随后垂下眉眼,叹了口气。“你就是来说这些的?”


“你到底在想什么?”刘志豪拉住打算甩开袖子回房间的宋义进,“你说要在正殿议会厅见面,可是自从明凯出了事我们就再没有在那里做过商讨,而且你还拉了刘世宇和金泰相一起。”


刘志豪疑惑地看着宋义进:“你明知道就算是放在往日金泰相在神殿也是向来不参与任何事务,当初他要回漠城便走了。况且你对刘世宇的态度更是近乎完全放任,方才却好说歹说的留了人家在神殿。义进,你到底是怎么想的?”


宋义进叹了口气。旁人或许看不出,刘志豪却是从自己还是学徒时就与自己相熟了,几年下来,连些微的表情都能看出不对。宋义进低头看着脚下祭司殿的地砖,只觉得黑暗中的寒意从双脚渗透进自己的全身,像是要锁住自己的喉咙,拉扯着自己不断下沉。


“我在想,神殿是不是真的错了。”


宋义进背过身,不想看对方脸上的表情:“先是明凯,然后是田野。或许刘世宇说得对,我们从来都时按照自己认为正确的做法,总想着一己之力承担下来。他说他不清楚这样的做法是好是坏。”


“你动摇了。”刘志豪不置可否的微微一笑,拉住宋义进冰冷的手掌。


“对不起,”宋义进扶住自己的额头,连日的疲惫悉数浮现在往日看似无忧无虑的脸上,“我知道祭司是绝对不可以动摇的。”


“当然可以。”刘志豪将宋义进拉着转过身,亮晶晶的瞳孔注视着对方痛苦的眼眸,“你只是祭司,你不是神明,只不过碰巧拥有了预知的能力,又碰巧能够感知到神柱预言的。”


“我有时候真的希望我是神,”宋义进抱着头,不顾底上的灰尘与一尘不染的白袍,靠着墙坐下,“我能够见证的只有痛苦与死亡,我只能告诉你们南岛会出事生死界会出事,我只能看到既定的选择,像是永远脱不开的桎梏。”


“如果我是神,明凯和田野是不是都不会死。”


“他们还是会死。”刘志豪摇摇头,“神明只会看着大家活,看着大家死。它大方的爱着每一个人,却又吝啬的不肯分给任何一个人多一丝一毫的感情。没有人可以对得起所有人,没有人可以平等的爱所有人。因为你是宋义进,所以你会痛苦,会为了我们悲伤流泪,所以我们会永远相信你。”


刘志豪蹲下身,抱紧了底上小小的身躯,透过长袍传来一丝温暖,勉强抗衡着冰凉的地面。像是被拉住了不断下坠的身躯,宋义进逐渐回过神来,缓缓抬起手回应了这个拥抱。


谢谢你。

 

--

 

刘世宇与卡萨面对面坐在死域殿的房顶,冷风吹的两人衣袂飘飘,少年拎起一坛子酒直直往喉头灌去,辣的双眼通红。


“锅老师……”卡萨拉住了正要继续取酒的手臂,无视对方迷离的眼神,“别喝了,伤身。”


“你撒开。”刘世宇冷冷一瞥,手却打着颤,不知是因为酒精或者情绪,无论如何也无法从卡萨手中脱出。卡萨叹了口气,猛一用力,酒坛子到了自己手上,还未等对方说什么,便是整坛往自己口中灌。


“你……”刘世宇像是没反应过来,愣在原地看着卡萨被呛得咳出了眼泪。


“咳咳……我以为,锅老师在死域见惯了……咳咳……生离死别。”卡萨咳得满脸通红,被刘世宇轻拍着脊背缓口气。


“不能喝就不要喝。”刘世宇大约是有几分醉了,只是嘴硬着,却软绵绵的靠在卡萨身上。“我当时都没反应过来,”刘世宇囫囵的说着话,“我以为陪了我五年的简自豪就,就突然要失去了。我没办法,那一瞬间我看谁都像仇人。我又想到小明要怎么办,五年间我看着简自豪喝过去挥别,然后经历的那么多事情最终和他走到一起。我以为一切会好起来。”


“我没想让谁死,一直到小昭发疯我都没反应过来。我不知道会变成这样,我就差一点点,就差一步。简自豪他就在我面前。”


“我很能理解他,我说小昭。真的,我想想觉得,如果是我,如果那个人是你,”刘世宇有些颠三倒四的说着,连带着双手也胡乱比划,“这么想的话,淹没了生死界也不过如此。”


“我会突然觉得些微的庆幸,随后又迅速觉得我这庆幸实在是罪恶。”刘世宇闭上眼,几乎整个人靠着卡萨才能不从房顶上滚下去,“我和田野只见过几面,他真的很漂亮。我想,我只是卑微苟活的人庆幸着自己没有被灾难选中。他们最后在冰里的样子,我不知道,我甚至觉得这样也好过只剩一人孤独一生。”


刘世宇说着,不知是想起了什么,又伸手取了酒坛子,不出意外的被卡萨夺走。


“你给我。”刘世宇伸手去抢,卡萨不想给,却怕两人争执之间刘世宇不留神摔下去,一咬牙又是自己灌了下去。“不给,你再抢我就全喝了。”


“你……”刘世宇似乎想骂两句,最后还是叹了口气缩回去。


夜色浓重,两人断断续续的对话,分明是前言不搭后语,却也有一搭没一搭的继续说着,只不过留在房顶的酒坛子越来越多,几只没放稳的便顺着屋檐掉了下去摔得粉碎。斜月西沉,二人只觉得天地颠倒,迷糊之间竟抱成一团一起从屋顶滚了下来。


一道黑影迅速掠过,一手提着一只稳稳落到地上。黑影从阴影里走出来,露出一头卷发与眯眯眼——那是李元浩。


“大晚上的,还是不要做这种高危的举动比较好吧。”李元浩拎着两人缓缓走进死域殿内,不出意外的发现两人的房间并没有锁门,便随手将两人扔上了床,轻轻关上门,正准备往自己房间走,又想起了什么,苦笑着看了一眼自己紧锁的房门,叹了口气,走向另一边的客房。

 

--

 

同样待遇的简自豪独自躺在自己并不熟悉的床上看着天花板,全然不知隔壁屋里的狐狸少年翻来覆去熬红了双眼。


天边泛起了鱼肚白,少年终于起身推开门,走向隔壁房间——简自豪坐起身来看着他。少年突然流下泪来。简自豪有些慌,起身想要抱一抱他,却被他拉着回了床上。


要多恐慌呢?明明是坚实可靠的背影,却好像一离开视野就会再也看不见一样——就像此刻没有触碰的实感就无法安心入眠。


人类真是最坏心眼的生物。


“睡不着吗,我……”简自豪抱着小明缩回温暖的被窝,还想要说什么,却被小明打断。


“睡吧,晚安。”


“嗯哦。”简自豪不知所措的搂住怀里瘦小的少年,合上眼。“晚安。”


**************************

感觉本章好像一点剧情都没有,有种盖棉被纯聊天的感觉...

欢迎评论区找我玩TUT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