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微子

宇宙间的隐形人

简单爱情故事02/03

惯例感谢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

严重ooc

都是假的与真人无关

该禁的禁


02 论科技部和英梨梨到底有什么关系

 

“学生会招新看一下吗同学?五个部门总有一个适合你哦~”

“办公室,办公室看看吗?我们管钱。”

“文艺青年们文艺部考虑一下?”

“有擅长文案推送海报绘图的吗?宣传部都是大佬。”

 

刘世宇看着电脑,一时不知道该填什么。


“你们都申请什么部啊?”刘世宇转过头询问自己的两个室友,“辅导员说系里面人少,所以要求每个人都要填院学生会的表,不然招不够人。”


“我提交了宣传部。”严君泽点击发送,然后转过头看向刘世宇。


“不是说要求擅长文案推送海报绘图?”刘世宇摇摇头,“我什么都不会。你擅长什么了?推送?海报?”


“不,”严君泽摇头,“我都不会。我擅长颜值。”

“……”有理有据,无法反驳。


刘世宇转过头又看向简自豪:“你申请了什么?”


“办公室。”简自豪也迅速填好了表格点击上交,“因为办公室管钱。”

“……”有理有据,无法反驳。


刘世宇决定不再参考两个一点建设性意见都没提出的室友,开始自己琢磨不同部门的招新简章。纠结半晌,选了科技部提交了上去。


怎么说呢,至少这个名字取的不错,就它了。


--

 

面试并不难,或者说对于刘世宇这种简历好看的人来说并不难。第二天就出了结果,刘世宇点进录取名单,毫不意外的看到了自己的名字,但出乎意料的是在自己名字下面看到了“洪浩轩”三个大字。这人也在科技部吗?刘世宇翻出wx,找到前几天因为上课而加上的洪浩轩。


锅:你也申请的科技部?

咖:是哦,我看到你的名字了,以后就在同一个部里了呀

咖:你为什么申请科技部啊


刘世宇想了想,再次打开招新简章确认了一遍科技部的工作,然后截了个图给洪浩轩发过去。


锅:(图片)

锅:科技部负责元旦晚会的抽奖软件的编写


洪浩轩看着刘世宇的回复陷入沉思。这两者有什么必然联系吗?还是说他是个狂热编程爱好者?


咖:所以,你喜欢编程?


刘世宇看着洪浩轩不出意料的回复,在寝室笑出声。


锅:不,我只是想黑幕抽自己

??? 有理有据,无法反驳。


锅:你又是为什么申请科技部?

咖:因为英梨梨是我的老婆


刘世宇看着洪浩轩的回复陷入沉思。这两者应该也没有什么必然联系吧……想到刚刚自己的说法,刘世宇再次把招新简章看了两遍,没有在任何边边角角找到和二刺螈纸片人有关的信息。


锅:所以科技部和英梨梨有什么关系?

咖:做一个人工智能英梨梨是我的梦想


???刘世宇放下手机。不愧是洪浩轩,抱枕已经满足不了宅男了。


咖:不管怎么说,以后相处的机会很多了哦,锅老师请多指教~


锅老师是什么鬼?刘世宇正要反问,对方又来了信息。


咖:另外,求锅老师给抽奖软件写黑幕的时候康康我,我超甜

???


咖:我可以给你也做一个英梨梨作为交换哦


刘世宇回了个句号表示回绝。

真的,duck不必,我一点兴趣也没有。


等等不对啊,科技部和人工智能的英梨梨明明也没有关系的吧!


洪浩轩坐在寝室看着wx消息笑出声。一个敢说一个敢信哦,不愧是刘世宇,好可爱!

 

--


03 为什么我的队友都如此不靠谱

 

简自豪的内心是崩溃的。


开学第一周除了课程,还有学生会招新,百团大战,英语分班考,开学典礼,班会……等一系列乱七八糟的事情过去,第一周就剩了个周末。寝室几人在峡谷畅游两天之后的周日晚上,严君泽正准备盖上被子等待迎接新的一周,简自豪突然从床上弹了起来。


“完了!”

“怎么了?”刘世宇和严君泽齐齐偏过头看着简自豪。

“明天周几?”

“周一啊。”两人摸不着头脑。

“周一要干什么?”


“上课啊,”刘世宇打开手机确认闹钟,“明早第一节课生命保障系统,7点45的校车,要早点起。”


“你们就没有想起来点什么吗?”简自豪拼命暗示,看着自己两个一脸茫然的室友感到痛心疾首。


“想起来什么……”刘世宇思索了一会儿,“最后一排靠门的凳子是坏的不要坐?”


“不是啊不是啊,”简自豪迅速翻身下床,“上周说的大作业啊大作业!”


“woc!”“woc!”两人迅速从床上弹起来,简自豪迅速在上次分组拉的群里@ 所有人。两间寝室是隔壁,刘世宇三人住313,其余四人住314。刘世宇很清楚了听见隔壁寝室一阵兵荒马乱,随后传来敲门声。


打开一看,果然是隔壁四人。


“好了,”简自豪拿了几个开学时买的小板凳给隔壁四人,“我们来讨论一下组长和题目吧。”


--

 

“组长当然是群主啊。”

“拉群也是我,组长也是我,你们能不能靠点谱?”

“因为我们不靠谱所以才要找一个靠谱的组长啊。”

“你们不靠谱就算了,还不靠谱得这么光明正大吗!还能不能积极向上努力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了!”


“不能啊……我们投票好吧,票数最多的当组长。我投简自豪。”史森明端着电脑盘着腿坐在椅子上,满脸笑嘻嘻,“毕竟只有简自豪一个人记得作业。”


“我觉得没毛病,我跟票。”严君泽举手。


“同一个寝室就这么卖了兄弟吗——”简自豪话音未落,刘世宇也开了口:“我麻辣香锅同意卖了小狗。”


“什么什么?”简自豪立即调转目标,“难道就因为麻辣香锅和卖了小狗的首字母一样吗?”


“那我也跟好了,”洪浩轩弱弱的举手,“毕竟狗爷还是靠谱的,而且两个室友都投了嘛……”


“我李小虎表示赞同。”


“那就这样,”刘志豪总结发言,“组长就我们自豪好吧,然后自豪哥来组织一下我们确定题目。”


???为什么不问问可爱的小狗的意见?简自豪在心里默默记了一笔。这几个家伙没一个靠谱的。


--

 

“我在上课的时候是想到了生命保障系统中的水循环和生态系统对比的研讨。毕竟是研讨课,应该没必要自己制作一个系统这么复杂吧,我们可以定一个目前已有的系统。”严君泽开了口,“但我觉得我们有7个人,这个题目一个人做都没有问题。”


“我觉得这个想法没毛病,”李元浩点点头,“如果要扩大的话,算上氮循环碳循环氧循环,我们七个人应该就可以,题目定为‘生命保障系统中的物质循环与生态系统对比’就ok了。”


众人纷纷表示没意见,简自豪见状便点点头:“那我上报老师了,顺便把任务分了吧。”


“我认领一个氧,氧比较简单一个人就可以,”刘志豪率先表态,“剩下的你们可以两人分一个。”


“那我就认领水了,”严君泽表示自己最先想到的就是水循环,“有人一起吗?”

“我可以,”李元浩点点头,“水循环不错。”


“我就氮循环吧,”简自豪点点头,“既然是组长的话,我再负责展示时候的开场和总结好了。”

“跟一个氮,”史森明举手,“跟着狗爷有肉吃。”


“那我?”刘世宇数了数,发现自己没得选,“就剩碳了?”刘世宇仔细一算,不仅是就剩碳了,而且是就剩自己和洪浩轩两个人。不是吧,我还就甩不开这家伙了?刘世宇皱着眉头开口:“诶,别搞啊,我到时候和浩轩一起上去讲,又要被老师开玩笑了,来个人跟我换一下呗?”


“没关系的世宇,”刘志豪优雅的合上电脑,带着满脸假笑看着刘世宇,“人老师说归说,你又不会少块肉。更何况你看,你们同时上了电梯,坐到了同一个位置,买了同样的外套,选了同样的课题。这是什么,这是缘分呐缘分。”刘志豪看着两人,眼中透露出“磕cp”的目光,满脸写着般配,“我觉得不要辜负上天的安排好吧。”


“我透你lailai个嘴,”刘世宇对着刘志豪一顿输出,“有个屁的缘分,我尴尬得一批好吧,这缘分你要送你了行不?”


“缘分可送不得。”刘志豪推了推眼镜不再说话,似笑非笑的表情却没有从 脸上褪去,仿佛看穿一切,让刘世宇觉得头皮发麻。刘世宇看面前所有其他人都是一副看好戏的表情,也不指望这群粗森能跟自己交换了,抬头看向洪浩轩,却意外的发觉对方并没有什么表示,还是像往常一样,看到自己的目光了便偏过头来一笑,笑出了刘世宇浑身的鸡皮疙瘩。


不是,这人毫不介意的吗,被全班人看着什么的?


“没关系,”洪浩轩笑着摇摇头表示自己无所谓,“那就这样分吧,我觉得没什么大问题。”


见洪浩轩表示无所谓,刘世宇也只好就此作罢,再纠结倒显得自己小气了。


“那就这样吧,不早了,我们回去睡了。”


--

 

几人道别之后纷纷上床熄灯睡觉,刘世宇却仍然睁着眼睡不着。或许是被刘志豪一番话说得有些心动,洪浩轩的影子总是在自己眼前晃来晃去,高个子,卷发,带着黑框眼镜,很温柔的样子。而且看上去很好说话,聊起天来也很温和,应该很适合当男朋友……


卧槽我在想些什么啊!

刘世宇突然睁大眼坐起身来,惊起了同寝室的两人。


“怎么了锅子?”简自豪揉着眼睛起身。


“没有没有……”刘世宇表面上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心里却早已把刘志豪千刀万剐。Wctm说的一堆什么屁话,害得老子睡不着。


“哦,那早点睡吧,明天要早起呢。”严君泽不疑有他,打了个哈欠再次躺了下去,不一会儿便再次陷入睡眠。


刘世宇强行将刘志豪的话语赶出自己脑海,闭上眼准备迎接新的一天。


而新的一天必不可能再和洪浩轩坐一起。


*******************

下周没有啦,下周要准备二学位的结业考试,下下周要毕设答辩,保守估计答辩完之后才会回来,大概是6月5号左右的亚子


贵妇永远走在磕cp第一线

欢迎评论区找我玩TUT

评论(4)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