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微子

宇宙间的隐形人

【卡锅】简单爱情故事01

感觉自己被自己伤到了,十分难过,要写点甜的安慰自己

随缘更新,随时断更,全是瞎写

卡锅/虎君/狗明

纯谈恋爱

大学校园AU

 @Lennnaiegloo  这是修改了一些些之后的

严重ooc

都是假的与真人无关

该禁的禁


01 我们他妈的真的不是情侣


“香锅你快点!老师快进来了!”

“好的好的马上就来!帮我占以下最后一排靠门的座位,我待会儿溜进来。”

“OKOK。”


简自豪收起手机,默默的把放在自己身旁的《大学体育》扔到了最后一排,然后回到座位上打开面前的《生命保障系统理论与技术》翻开到第一章。体育课?不可能的,这是简自豪来到大学的第一堂课“生命保障系统”,至于《大学体育》……鬼知道为什么大一发的课本里面居然有大学体育?体育理论课用?寝室里几个人达成一致,《大学体育》全部用于占座,《体育》到人到,丢了也不心疼。


简自豪是P大R系大一新生,同寝室的还有两个精神小伙,分别是严君泽和刘世宇。本来应该是四人寝,分寝室时因为院系人数问题空出来了一个床位,便成了三人寝。三人倒也乐见其成,四人寝三人住,多少会宽敞些,放行李的地方也多。


现在是8点27分,距离三人大学生涯第一堂课的上课时间还有三分钟,刘世宇已经到了教学楼下,正在拼命往教室赶。至于为什么第一堂课就把自己逼到了快要迟到的地步,还要从这堂课本身说起。


众所周知,P大有两个校区。众所周知,P大的两个校区分别在城市的市中心和郊区,而新生都是住在郊区。


“所以到底为什么在市中心上的课会是R系大一新生的必修课啊啊啊啊!”刘世宇一手领着书包一手拎着早餐三步并作两步的往前冲,“电梯,电梯等等我!”


郊区和市中心校区隔了八站地铁,而第一天上课而且从来没有赶在上班高峰挤地铁的三人组感受了大学生活对自己满满的恶意。所谓,高峰期的地铁能不能上去并不取决于自己努不努力,而在于自己身后的老哥会不会挤,而拥有简自豪的新生三人组无疑掌握了挤地铁的绝对主动权。当简自豪怼着身前的严君泽和刘世宇上了地铁之后,几人松了口气。


“哇,我们以后每天都要这么挤地铁吗?”最瘦的刘世宇被简自豪和严君泽两人前后夹击简直要被挤得五脏六腑移了位,便艰难的往旁边挤了挤,站到了离地铁门比较近的位置。


“这周校车还没开,从下周开始可以乘校车了。”严君泽勉强把手机从口袋离掏出来,手臂无处伸展,只能向上高高抬起,抬着头翻看校车时间表,“第二趟校车时间刚好。”看完校车,严君泽却发现手臂无论如何也收不回去,只好就这样高高举着手机,看上去有些滑稽。


“扑哈哈哈哈哈哈——”刘世宇和简自豪都笑起来,“可惜我不能拿出手机拍照,你这样子也太搞笑了吧。”


严君泽还想反驳什么,突然听见地铁到站的提示音,“XX站到了,前往XX的乘客请下车,下车请走好,前方到站是……”


“我们还有四站对——”


“香锅!”


刘世宇话音未落,汹涌的人流突然向着门口冲去,不由分说裹挟着刘世宇往车下走。


“香锅!“严君泽和简自豪做尔康状。


“严君泽!小狗!“香锅在人群中做尔康状。


“香锅!“简自豪想要拉住刘世宇,无奈手短实在够不到,只好冲着对方喊,”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也都不要害怕,教室在A515别忘了,奥里给!“


刘世宇也不甘示弱的大喊:“你们给我等着,我一定会回来的,帮我占个座!”


地铁响起“嘀嘀”声,车门关闭,锁住了三人的情意绵长,简自豪叹了口气,转过身问严君泽:“你带《大学体育》了吗?”


“???”


--

 

身躯瘦小的刘世宇凭借着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在错过了两辆地铁又因为挤上去了下不来多坐了一站不得不往回再来一次之后,终于成功抵达学校,而此时距离上课只有不到十分钟。


“所以学校是钱多得没处花所以要在校门和教学楼之间建这么大个广场吗!”刘世宇一边跑一边吐槽,总算是赶上了教学楼的电梯,稍微喘了口气。


“谢谢啊。”刘世宇一边喘气一边开口。电梯里还有个人,看起来也是学生,高瘦的个子,卷发,带着黑框眼镜,穿着白色短袖T恤,刚刚听见了刘世宇的脚步声,所以一直按着开门等待刘世宇上电梯。


“没关系。”男生笑了笑表示没事,“你去几楼?”


“五楼。”刘世宇看着电梯里已经被按亮的按钮“5”,示意自己去的是同一层。


“A515?”男生有些惊讶,“你也是R系吗?上生命保障系统吗?”


“是啊,”刘世宇点点头,“你也是?”


“嗯嗯,我叫洪浩轩,是台湾来的留学生哦。”对方笑了笑,看起来乖巧得像个大金毛。


“我叫刘世宇。”刘世宇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快点吧,要迟到了。”


“好哦。”洪浩轩和刘世宇一起踩着上课铃走进教室,刘世宇一眼瞄到了那本正好在最后一排靠门位置的《大学体育》,正好旁边还有个空位,便拉了洪浩轩一起坐。简自豪往后看了一眼,看见刘世宇已经到达教室,便安心的转过头准备上课。


“我透……”刘世宇正准备坐下去,凳子突然发出吱嘎一声响表明自己再不能承受任何重量。刘世宇起身按了按座板,座板突然整个掉下来,所幸刘世宇眼疾手快并没有掉到地上发出什么过大的动静,但显然是不能坐人了。


“简自豪给我占了个什么傻逼位置啊我透……”刘世宇拿着座板不知所措,四下张望只剩下这唯一的座位。洪浩轩显然发现了身边人的窘迫,看了看自己的座位,小声开口:“同学,你要不和我挤挤?”


刘世宇扫视全班,看着老师已经准备要上课了,不得不咬牙点了点头。“谢谢。”


“不客气~”洪浩轩把让开了些,刘世宇本就瘦弱,一个座位挤了两个人,竟也勉强坐了下去。


最后一排的座位正对着空调,吹了一会儿有些冷,两人纷纷掏出自己的外套。


“咦,你这个款式……”刘世宇愣了愣。


“好像……”洪浩轩也愣住了。


“我透这不是同一款吗!”刘世宇似乎动作有些大,吸引了老师和班上不少同学的目光。老师是个留校讲师,比起新生也大不了多少,看着最后一排的两人,不禁有些好笑。


“最后一排穿情侣装的同学,大庭广众之下请不要秀恩爱可以吗?”


“???”


艹(一种植物)刘世宇被老师突如其来的针对吓了一跳,一时反应不过来,只来得及在心里骂了句脏话。


严君泽和简自豪看了一眼刘世宇,眼神充满了疑惑。


严君泽眨眨眼(兄弟你有男朋友啊?怎么不早说?我们系的?)

刘世宇摇头(不是啊,我根本不知道怎么回事啊)


“前排的两位同学也请不要打扰人家小情侣,认真上课可以吗?”讲师笑眯眯的看着严君泽和简自豪,两人赶紧低下头看课本。


“另外,如果你们觉得两个人挤一个凳子不挤的话,老师也不反对哦,但是请都要好好听课,老师还是掌握了你们的绩点的~”


“老师——”是因为凳子坏了啊!刘世宇内心崩溃。

话还没说出口,洪浩轩却率先打断:“好的老师,我们不会耽误听课。”


“喔~”


“???”兄弟你想干嘛?刘世宇瞪大了眼看着洪浩轩。


“那个,绩点重要,绩点重要。”洪浩轩不好意思的冲着刘世宇笑笑。


绩点重要,绩点重要。刘世宇强压下拍桌而起的冲动,翻开课本继续上课。


--


平心而论,刘世宇并不善于和陌生人打交道,尤其是当不熟悉的人出现在自己周围的时候,全身的肌肉都会陷入一种类似于领地入侵时的应激状态,比如此时。


单人的座位本来就不适合坐两个人,虽然刘世宇个头较小,但总归是个成年男性,两个人两个人挤在一起身体接触不可避免,夏日的短裤不到膝盖,刘世宇拼命往旁边挪,却只觉得每一根倒立的汗毛都感受到对方的温度,分散了自己全部的注意力,几乎听不见老师在讲台上的声音。


好烦啊……刘世宇想要拉开距离,奈何一旁的扶手放自己寸步难行,而努力的挪动也只是在本就狭小的空间中动来动去,反正和洪浩轩蹭出了一身鸡皮疙瘩。旁边的男生似乎感受到了两人的动静,带着吃瓜群众的眼神时不时转过头瞄一眼,看得刘世宇闹了个大红脸。


“那个……”洪浩轩仿佛终于下定决心,小心翼翼地冲着刘世宇开了口,“那个刘世宇同学,你可以不要蹭来蹭去嘛……很痒诶……”


“我t……”刘世宇正想口吐芬芳,又意识到确实是因为自己的座位问题导致对方不得不和自己挤着,这时候再来说洪浩轩的不是总显得有些恩将仇报的意味,只好咽下差点脱口而出的脏话,抬起头不再动弹,努力的将注意力集中在老师那里。


洪浩轩看刘世宇努力正襟危坐的样子,怕对方生气,正想要说点什么,突然瞄到了对方红了的脖颈和耳朵,一时觉得有些可爱,不由得轻声笑了笑,回过头看着讲台。刘世宇听到笑声,有些恼怒的转过头,却发现对方已经开始认真地往笔记本上做记录了,也不好说什么,只好转过身,祈祷着这堂课赶紧结束。


--

 

“好啦,今天的课就上到这里。这堂课的大作业呢是小组完成的,分组的话,你们都是新生应该都不认识我看要不就按照学号……”老师拿起点名册,话没说完突然转念一想有点不对,“诶,还是有人互相认识的,最后面那对小情侣应该要分到一起吧?”


所有人的目光再次聚集到两人身上,而刘世宇迫于没有座位的压力依然没有从洪浩轩的座位上离开,只得窘迫的低着头无视周围的目光。mmp,这一茬能不能不提了啊!

洪浩轩往身边看,缩成一团的人耳朵尖有点发红。洪浩轩笑了笑。


“挤了一整节课诶,不愧是小情侣哦~”老师笑眯眯的合上点名册,“那就这么定了,人数的话,6-8随你们,探究内容自选,和生命保障系统有关就可以,就算无关的话,如果够有趣我也可以考虑。我们刚刚已经建好群了,下周之前确定好组长和题目报给我,就这样,下课!”


老师收拾好东西大踏步离开教室,刘世宇迅速从洪浩轩座位上弹起来收拾自己的书包。简自豪和严君泽收好书包走到后排似笑非笑的看着刘世宇。


“香锅你怎么回事?男朋友也是我们系的?”


“我透啊我今天才认识的这个人,你们给我占的什么阴间座位根本就是坏的好吗?我迫不得已和他挤着好吧!”刘世宇憋了整整两节课,终于一吐为快。


“浩轩,这是你男朋友?”另一边三个人也围了过来,似乎是洪浩轩的室友。


“不是啦,”洪浩轩摆摆手,“他的凳子坏了,所以和我挤在一个座位上哦。”


“那你们这衣服……”一个西瓜头男生指了指两人的衣服,刘世宇看上去有些恼怒,扯过自己的衣服:“巧合巧合,只是说我们两个审美差不多。”


“这样哦。”西瓜头的男生点点头,随后冲着众人自我介绍:“我叫史森明,你们可以叫我小明,这边是刘志豪和李元浩。”


“可以叫我姿态。”

“叫我小虎就好。”

两个人分别开了口,简自豪和严君泽便也自我介绍一番。


“诶,正好我们7个人,”史森明点了点人数,“不如就我们组队吧?正好早点组队早点开始,免得到时候措手不及。”


“同意。”“可。”


众人纷纷表示没意见,刘世宇也不好说什么,尴尬的看向洪浩轩。对方却仿佛完全没有感受到自己的尴尬,感受到自己的目光,只是冲着自己露出一个不好意思的笑容,看上去人畜无害。


躲不过了。刘世宇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


艹(一种植物)


*********************

欢迎评论区找我玩TUT


评论(4)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