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微子

宇宙间的隐形人

【卡锅篇_最终真相】伊顿病院25

啊,终于结束了,感觉有点难过...

严重ooc

都是假的与真人无关

该禁的禁


我时常在想,我是不是做错了。其实啊,浩轩,一直以来,你都忽略了一件事。医生是不会失去理智的,所以就算是当初捡到了那颗流星,医生也会是保有当初发生的所有事件的记忆,而不会是如你一样,在警方询问的时候理所当然的说出自己什么都不知道。


所以,我现在告诉你好了。其实当时,第一个握住陨石的我,成为了第一个所谓的,医生。我看到了一切是如何发生的,我看到了你通红的双眼,浑身带着仿佛从地狱中爬出来的寒气,像是要把我生吞活剥。但你没有,你只是一步步的逼近我,然后仿佛忍受着巨大的痛苦,转头用手穿透了另一个人的胸膛。


巨大的信息量涌入我的脑海。患者,医生,病毒,还有你突然拥有的超乎常人的力量。不敢相信,我居然面对着无数的杀人狂魔还如此冷静。我知道你只是陷入了杀戮的疯狂,而清醒之后,你将不得不面对自己成为了患者的事实。幸运的是,我是第一个医生,我拥有了独一无二的权力,赐予。


严格来说,是交换。我可以赐予一个患者成为医生的机会,而作为代价,我将成为失去理智的患者。也是,你一直都是乖巧温吞的性格,要怎么直面你成为了患者的真相呢?就这样吧,让我替你忍受患者的折磨,而你就可以继续你成为医生救治患者的梦想。你应该就是这样的,一直温柔的,干净的,不染尘埃。而鲜血和地狱,换我帮你承担。


可我现在觉得,我是不是做错了。


你成功的没有发觉真相,成功的以为只是命运的巧合。我看着你和警方的辩驳,和你一起在一个月之内证明了病毒的存在,和你一起遣返回国被监禁。我想,到此为止了,你将继续你灿烂的人生,而悲哀的患者,就这样在疯狂中走向生命的终结。


没想到你比我曾以为的更加偏执。或许我见惯了你表面的温柔,却忘却了你骨子里的执着与骄傲——你从来都比我想象中更加优秀强大。


可我没有想到事情会逐渐变得一发不可收拾。我还记得你曾经向我描述你终于拿到执照的时候脸上的光芒——我愿永远记得那样得笑容,仿佛就要奔向光明的样子。


我想要很珍惜的,可是我们都逐渐丢掉了我们自己。我常常会觉得陌生,无论是我还是你。四周都是冰冷的铁皮,我听着病人们疯狂的嚎叫,我看着你带走了一个一个生命,送出来一具一具尸体。


不应该是这样的。你应该生活在阳光下,而不是和我们一起被囚禁在没有尽头的黑暗监牢。可是那曾经让我觉得美丽温暖的光芒,不知道何时也在磨难中逐渐消失了。我有时候憎恶,有时候惧怕。我时常安慰自己这只是极端环境造成的妥协,这并非你的本意。可有时候看着你的眼神,我只觉得仿佛汗毛倒立——像是长了青苔的泉水下埋藏着不知来自何处的恶魔。


或许融入这样的疯狂会让我好过一点,但白日里被抛诸脑后的回忆总会在黑夜中折磨着脆弱的神经。我在理智与情感之间游走,在囚禁的监牢中迷失,仿佛行尸走肉。被铁链摩擦皮肉的痛苦让我好过一些,因为只有这个时候,敏感的神经末梢才会清晰的告诉我——我还活着。


在伊顿病院生活久了,每个人的疯狂都被无限的放大,直到再也无法回到正常的生活,因为从心底里也认可了自己是凶恶的怪物,是应当被豢养的野兽。


我还是小看你了。在如此高压下,你依然成功了。你不计代价的为了那支浅红色的药液,不惜最终的自己变成什么样子。你赢了,输的只有我。


我常常在想,如果第一个医生没有交换身份的能力,如果是我站在你的位置,我又会做出怎样的选择,会不会现在活着的人就是你了。有时候我被自己的结论吓一跳,我或许会更加发疯狂,或许会把你推向更远。如果这样想的话,我是不是应该稍微理解你呢。


我后悔了。但我不知道应该后悔哪一个选择,或许是最后的时刻没有阻止田野,或许是更早的时候,没有拿走你的钥匙。或者更早,没有让你成为医生,没有捡起那块石头,没有去看流星雨,没有提交蒙特利尔神经研究所的申请。


但我总是选择了最差劲的结局。


我很想你,每时每刻。我还没有告诉你,之后我被放出来了。爆炸死了很多人,患者,普通人,还有医生。我找到了你的手稿,公布了制药的方法。我记得你还在学校的时候说,如果以后做出了什么,希望用自己的名字命个俗名,我那时候嘲笑你,病人吃药的时候总会念出你的名字,吃掉浩轩什么的,不是会很奇怪吗。但我现在无比希望真的是用你的名字,这样我就可以一直一直的提到你。


后来我没有去蒙特利尔,我这辈子都不想再靠近那个地方。我住在了我们上学时的出租屋旁边,我们原来的出租屋被租给了别人,是一对情侣,似乎和我们是同一所大学。那个高高的男孩子很像你,卷发,看上去很温和。


不过也有可能是我看谁都很像你。


我喜欢上了奶茶,原味什么都不加的那种。我第一次喝的时候觉得没有味道,很久之后才在舌尖上泛起一点苦涩。


明明是奶茶怎么可以这么苦,苦得我想哭。


我最近觉得很累,我总觉得我好像忘记了很多东西,或许是过去零碎的片段,有时候想起来了,就把它记在本子上,因为我希望我见到你的时候能够什么都记得,你的脸,你的头发,你喜欢的味道,还有过去所有琐碎却闪闪发光的时光。


洪浩轩,我来了。


--

 

刘世宇放下笔,逆着光走向一片空无。

 

我好像看见你了,你在对我笑,像是一年前我们一起去看流星雨的时候。那时候你问我许了什么愿望,那时候我看着流星,默默希望着时间永远停留在这一刻。像是受到某种力量的感召,我缓缓往前走去,走到一片刺眼的光芒之中,我听见你说:“谢谢你,我爱你。”


*********************

其实结尾是想写,锅的时间最终永远停留在了那一刻,emmm具体的想法是当质量趋于无穷大的时候时间近乎停止,光速无法逃离万有引力所以是一片光芒,两个人类似于灵魂体的存在吧,可能就只有两个波不存在肉体,但,emm不管怎么说还是在一起了嘛……

(果然我喜欢写些有的没的看不懂的…)


欢迎评论区找我玩TUT



评论(6)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