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微子

宇宙间的隐形人

生死界25

惯例感谢之前的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

本章卡锅/锐琪

一句话暗示虎君就不打tag了

一切的巧合都是命运安排,从卷入的一刻便无法脱开


************第二十五章 卷入************


“完成了!”戴志春向着张锐举起一根被小心封装好的针剂,还想要继续说些什么,原本炽热的眼神却突然暗淡了下来。


“琪琪……”张锐看向戴志春,想要说什么,终究只是张了张嘴。就算他们完成了也没有用,向神殿传递消息的渠道已经被完全封死。


“会有办法的对不对……”戴志春放下针剂,语气中带着连自己都无法相信的不确定,坐回到自己的位置。夜以继日的重复计算与实验,仿佛真的成功了就能够有所改变,但如果这份努力只是自欺欺人的谎言,还能用什么麻痹掉自己的神经,不让担忧与惧怕重复的出现在自己的脑海里?


“等等……”张锐突然向着戴志春举起了登记表,上面写着一份血液样本的记录以及提供者的住址,“或许还有一个人可以帮忙。”

 

--

 

刘世宇没想到张锐会找到自己。


张锐急切的敲开刘世宇家门的时候,刘世宇正和卡萨商量晚上吃什么。刘世宇认为没有麻辣小龙虾的晚饭都是没有灵魂的,卡萨认为这已经是这个月第20顿小龙虾了而且太辣的食物吃太多会生病。无法达成一致的两人决定采用抓阄决定晚上吃什么,谁料早就脱离学校多年的刘世宇家里连一张纸都没有,只找到了一支笔。


“那随便撕点卫生纸吧。”卡萨举起一卷纸,刘世宇表示赞同。谁料卡萨手滑,那卷已经拆了的纸从手上滑了下来,刘世宇慌忙去接,却不小心把纸推得更远,卡萨又赶紧伸手试图抓住,一来二去的,门一开,张锐看到的便是被一层一层白色卷纸缠在一起的刘世宇和卡萨。


“?”张锐周身仿佛冒出了无数个问号。


“啊,哈哈,没事,”卡萨尴尬的笑了笑,把卫生纸从身上扯下来,又扒拉下刘世宇身上的,“我们正在讨论晚上吃什么。”


“二位好兴致……”张锐点点头表示理解。


“是卡萨的事情有眉目了吗?”刘世宇坐到沙发上,给张锐倒了杯水,询问的语气带了隐隐的期待。


“不好意思,这个我们目前还没有结果。但是有一件事更加着急,”张锐看上去很是焦急,“您能够进去神殿吗?”


“什么东西?”刘世宇不太明白。


“或者说,您认识简自豪吗?或者神殿的任何人。”张锐的神情看上去分外焦急,连带着刘世宇便也收了玩闹的心情,听到简自豪的名字,更是认真起来。

“简自豪出什么事了?”

 

--

 

一个月前。


“琪琪,新的结果出来了!能够封印但是……额……狗爷好……”张锐气喘吁吁的从楼上拿了测试结果走进来,却没想到正碰上琪琪和简自豪在聊什么,赶紧将后半句话咽回去,两人却还是不约而同的往自己的方向看过来。


简自豪年少成名便四处带兵,因为其激进的风格而被称为“狂小狗”,以至于有了“狗爷”这一称号。见简自豪目光死死的看向自己,张锐不由得吞了吞口水,擦了擦头顶并不存在的汗珠。


“琪琪,你刚刚不是说还没有结果吗?”简自豪波澜不惊的开口,却有种不怒自威的意思。


“刚刚确实没出,这不是张锐刚拿了结果吗?”戴志春回答的语调是一如既往的淡定从容,众人的焦点再一次回到了张锐身上。


张锐再次看了一眼结果报告,擦了擦额头,这回是真的有些许汗珠。


封印是能封印的,但这代价……不知道狗爷刚刚有没有听到自己的大嗓门……


“怎么了?不是说能封印吗?”简自豪疑惑的看向张锐,伸出手要去取报告,“出什么事了?”


“额……没有没有,还是个半成品……”还是听见了。张锐微微往后退,看着报告中的“抽取生命力量”一行,思索如何才能圆过去。


“不要开玩笑,时间很紧急,没有要求你们做到完美,有什么结果都行。”简自豪挑了挑眉,意识到了不对劲,“你把报告给我。”


“狗爷,这,这报告还没写全我让他们再……”


“没事,你先给我看看。”简自豪一步一步往前走,张锐却死死攥着报告怎么也不松手。


戴志春也意识到不对劲,开口劝说:“哥,现在还是个半成品,等我们完全做完再把结果送去神殿吧。”


“我知道,但我这里总要有个保底的计划。”简自豪摇摇头,“我得做最坏的打算,所以哪怕是个半成品,你们也应该告诉我。”


张锐还想说什么,简自豪却已经上前一步抓住了张锐的手腕。张锐反应不及,还未装订的纸业散落在地上,张锐迅速想要捡起,写着最终结果的那一张却被简自豪踩住在脚下。


“这样么……”简自豪看了看结果,皱起眉,随后却又舒展开,“干得很好,辛苦你们了。”


“不是,狗爷,我们还可以做出完全品的,我们的原计划是消耗能量不是生命,这样只要人数够多就可以堆出足够的能量,不需要一个人用生命去……”


“没事。”简自豪摆摆手,目光飘向一边,那里摆着几根针剂。两人的对话已经让戴志春对于这次的结果明白了七八分,此时看到简自豪的目光更是迅速反应过来,迅速扑身去抢那为数不多的试验品,简自豪的速度却是更快,抢先一步拿到了一根针剂。


“哥!”戴志春仍要上前抢,却被简自豪一个闪身躲开。确实,戴志春看着简自豪,感觉到一丝苦涩,如果简自豪不想被抢,还真没有谁能够夺走他手中的任何东西。


“琪琪,”简自豪摇摇头,“不要告诉其他人。”


“哥你是想……不行,你相信我,我们可以做出更……”戴志春拉住简自豪的衣摆不让他离开,却被简自豪开口打断:“我相信你和张锐是生命院最优秀的研究员,但我们真的来不及了。如果你执意不让我走,那我只能……”


简自豪眼中闪过一丝不忍,却还是一记手刀劈在了戴志春的脖颈处,戴志春瞬间软倒在底上,张锐迅速上前扶住他。


“没事的,他很快会醒。对不起,但是你们都得好好活着。”简自豪闭上了眼,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望向琪琪最后一眼,然后头也不回的离开了生命院。

 

--

 

“是神殿让我们研究能不能封印南岛的那个怪物,我们真的做出了最后的成品,就是这个,”张锐把手中的针剂递给刘世宇,“但是从那天起狗爷因为怕我们告诉其他长老半成品的事情,已经全面封锁了生命院,我们根本就没法把消息传进神殿,所以如果可以的话,我们希望您帮忙把这个送进神殿。”


“行。”刘世宇没做过多的思考,答应了张锐的请求。虽然自己和神殿的其他人不算太熟,但简自豪好歹是自己五年多的兄弟了,必不可能看着他送死。


“锅老师我跟你一起去。”见刘世宇也不多说什么,作势要起身,卡萨便迅速跟了上去,“别忘了带小胖子给你的纪念章。”


“哦对,差点忘了,我去找找看放哪里了。”刘世宇回房间找徽章,张锐却不是很懂两人在说什么。


“谢谢你们啊,内什么,小胖子?纪念章?你们在说什么?”


“啊,是祭司啦,给了我们一个徽章,说是以后要是要回去神殿就拿着徽章免得殿前侍不认识。锅老师说不要,祭司就说当个纪念章也可以,全大陆也没几个,而且还能回去找简自豪玩,锅老师就留着了。”卡萨乖巧的回答,张锐却听得瞪大了眼。


这,这真的不是长老徽章吗?这家伙居然是神殿的长老吗?还叫祭司小胖子?


“我找到了,哇上面全是灰,”刘世宇拿着徽章走出房门,拉着卡萨就准备出门去,却看见张锐愣在原地。


“兄弟你怎么了?”刘世宇张开五指冲对方摆了摆手,“嘿,刚刚是谁那么着急,现在我们要出门了,你还想留在我家?”


“啊,对不起对不起。”张锐回过神见两人已经打开门,迅速跟了出去。大门一关,还没等张锐说什么,两人迅速一骑绝尘往神殿的方向狂奔过去,留张锐在原地愣了半晌。


“这人到底什么来历啊……”

 

--

 

“不对劲……”刘世宇一边加紧步伐一边锁起眉头,看上去忧心忡忡。


“怎么了锅老师?”


“我都走到这里了,怎么除了殿前侍和执事,怎么一个人都没遇到,不应该啊……”一种不好的预感在刘世宇心头升起。如果他们已经离开了,又该去那里找他们?刘世宇不由得加快步伐,和卡萨一起直奔简自豪的战神殿。

 

--

 

“简自豪你给我出来!”刘世宇一脚踹开大门,几个门口的殿前侍吓得几乎伏到地上。偌大的战神殿无人回应,刘世宇只好随便抓一个殿前侍就问:“简自豪人呢?”


“我……我……长老命令任何人问起行踪都不许说,我……”殿前侍本被刘世宇的气势吓得发抖,又被刘世宇瞪着,更是站都站不稳,说话也不利索。


“糟了。”刘世宇不再揪着眼前的殿前侍,只是疯了似的跑遍每一个宫殿。没人,祭司殿没人,生命殿没人,大长老殿也没人,只有空荡荡的房间回荡着自己焦急的声音。如果真的所有人已经去了张锐口中的南岛,南岛那么大,自己要去哪里找?


刘世宇被提起来的跳到快要爆炸的心脏终于在推开死域殿大门时放了下来。

伴随着陶瓷摔碎的声音,一声熟悉怒吼从楼上传来——


“你妈的给我滚开!别来烦老子!天杀的李元浩!你看你回来我不打死你个畜生!”


*****************************

一些问题的解释:


张锐会去找锅是因为当时是姿态带锅过去的,所以张锐觉得锅有可能和神殿的人是朋友,或许能够进去;


二十二章里锅和卡萨去生命殿的时候,琪琪取回来的样本就是为了研究南岛怪物的封印方法,当时没说完的话就是神殿让他们研究怎么封印怪物;


锅唯独没去祭酒殿是因为他只去过其余五个殿不知道祭酒殿怎么走,同时锅也不知道姿态就是祭酒。


******************************

说好打群架,结果还没开打T T

欢迎评论区找我玩TUT


评论(4)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