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微子

宇宙间的隐形人

生死界23

惯例感谢之前的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

本章翔松/锐琪

带点暗示的虎君就不打tag了

剧情线只有暗示

严重ooc,都是我的错与真人无关

该禁的禁


************第二十三章 大雪************


大雪不过停了一日,又继续下起来。孩子们一定是开心的,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摔了跤也不疼,大人们看着这漫天雪花却有些隐隐的忧心。灵城虽不说四季如春,但也不是冰天雪地的北方城市,这雪却一日赛过一日的密集,丝毫没有停下的意思。


天冷了,行人便越发不愿意出门,清晨尤甚,太阳已经露了头,这偌大的灵城却像是没睡醒,只有三三两两的小店开了门,勤劳的店主鼻头冻得通红,对着手掌哈出一口白气,搓了搓手,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


寂静的清晨里,三位男子缓缓走入灵城。为首的满头金发,红色的围巾遮住了半张脸。后面跟着的两个,稍高一些的看上去憨厚老实,粗粗的眉毛分外扎眼,旁边一位则是满头灰发,明明是不太开心的表情,却被眼尾的泪痣衬得显现出几分勾人来。


正是金泰相,翔翔和松松三人。


“硬币哥,”粗眉毛开了口,表情看上去有些委屈,“我饿了。”旁边的松松翻了个白眼,嘴里嘟囔了两句,似乎在骂人。


“你不是刚吃的早饭?”被称为硬币哥金泰相停住脚步,回过头看了一眼粗眉毛的翔翔,随后开口,“好吧,你就在此地不要走动,我去买几个包子。”


“嗯嗯,我只要两个,剩下的都给你。”翔翔开心起来,背后摇起了尾巴。


“顺便再化些斋饭来,你这泼猴。”松松满不在乎的怼了一句,头上立起了尖尖的耳朵。


“wcnm。”金发男子在两人头顶各敲了一下,随后走进为数不多的一家早餐店。店面不大,蒸笼里热气腾腾的包子已经快熟了,三人一边等一边和胖乎乎的老板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


“往常灵城应该是没有这么大的雪吧。”金泰相望着小店外,厚雪被来往的行人踩实冻硬,像是一层雪白的地砖。空中的雪花却仍没有停下,大片大片的往下铺,连带着屋檐都是雪白,檐下是红灯笼映衬着透明的冰棱子。


“是啊,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昨天隔壁老王一出门就滑了一跤,结果摔断了腿,他们米店都关了好几天。按理说,往常也会下雪,却没有下得这么大这么久。”老板看着屋外仍在下着的大雪,脸上带了些忧心。


“会停的。”金泰相望着远处高耸的神柱殿,像是和老板搭话,又像是自言自语,“肯定会停的,我保证。”


“那借您吉言了,”老板打开笼屉,笑着取出几个包子,“给您的包子,欢迎下次光临啊。”

“谢谢您。”三人吃过包子,走出店铺,顶着大雪继续往神殿的方向走。


 --

 

相较于神殿规定的工作时间,李元浩的起床时间向来更早一些,据他本人的回答,是为了欣赏清晨神殿内外的美景以及和各个执事殿前侍等打个招呼以改变死域长老一直以来为众人所恐惧的形象——虽然深谙李元浩个性的神殿众人自然是不信的。至于究竟是为了什么,或许只有和李元浩同住的伙伴泽泽才能知道。


然而,当李元浩看到在雪地快冻成冰的迷茫三人组时,无比庆幸自己还保留着早起的好习惯。


“真的是,你们要来也不提前说一声,”李元浩一边给三人裹上厚实的被子,一边招呼着殿前侍取些热水,“要不是我路过,你们还不知道得迷路多久。真的,吓我一跳,你们看起来就是雪地里的三个雪人。”


“我印象里,神殿周遭并不会这么冷的,我们从漠城来,当然不会带什么厚衣服。”金泰相哆哆嗦嗦接过热水喝了两口,冻得发紫的嘴唇才稍微恢复了些,“而且我以为我会记得怎么走的嘛……”


“谁在出发前信誓旦旦的说自己知道怎么走的?谁给你的错觉?”松松才说完就变回了布偶猫的样子,在被子里缩成一团。


“说起来,”李元浩这才意识到对方带了两个伙伴,指了指松松又指了指翔翔,“哪个是你的伙伴?你不至于签了两个契约吧?”


“我签的这只蠢狗。”金泰相指了指翔翔。


(喂!)翔翔不满的叫出声。


(确实是蠢狗。)变成了布偶猫的松松依然熟练的翻了个白眼,找了个舒服的姿势霸道的躺在翔翔的肚皮上。


“至于这只蠢猫……嗷你别咬我!再咬把你扔了!”金泰相话还没说完,松松已经跳起来试图对着金泰相的肩膀就是一口,金泰相险险躲过,手臂却被猫爪子划出了几道伤口。


“嘶……”金泰相看着自己浅浅的伤口故意夸大一般的龇牙咧嘴起来,“我跟你讲,回去之后必让马哥跟你解约啊松松听到没有……”


熟悉的兵荒马乱又回来了。李元浩扶了扶额头,决定把场地交给他们——反正不是自己的卧房,弄乱了也不心疼。“我先去跟其他人讲一声,有什么需要就跟殿前侍说。松松和翔翔第一次来,有什么不明白的就问金泰相,我马上就回来。”几人摆摆手,李元浩便离开了自己的死域殿。

 

--

 

不多时,一众神殿长老全部聚集到了死域殿。金泰相倒是毫无顾忌的与众人打着招呼,头一回来的翔翔和松松则是变回了金毛与布偶,滚到大床的另一边自娱自乐。


“你……你真的要和我们一起去?”宋义进揉着阿羞的脑袋,叹了口气,“这一去还不知道能不能回来,你不用……”


“没事。”金泰相咧开嘴笑得灿烂,拍了拍宋义进的肩膀,“我可是很珍惜生命的。别这样,我相信所有人都会活着回来。”


“对了小虎,我怎么没看见泽泽?”金泰相四处看了看,大多是熟人,除了简自豪肩膀上的小狐狸自己没见过,李元浩的伙伴泽泽却没见着,田野和小昭也不在。


“他还没起床。”李元浩随意的应着,转头又只想简自豪的肩膀,“这只狐狸你没见过,是小狗的新伙伴,叫小明。”


“哇,恭喜了。”金泰相抬手就想要撸一把狐狸,却被小明灵巧的躲开。


“说起来,生命院那边有消息吗?”李元浩像是想起了什么,继续问简自豪,“南岛的那个,有什么封印的办法吗?”


像是没料到李元浩会突然发问,简自豪顿了顿,神色有些不自然,“没有,没什么更好的办法。”


“那就只能拼尽全力,杀了它。”刘志豪看了简自豪一眼,似乎疑惑了些什么,却没有说多的话,只是陈述了大家不得不接受的事实。


“田野去吗?”一边的布偶猫似乎不太想搭理金毛,跳进了金泰相的怀里,金泰相便一边问一边揉着松松的脊背。


“去。说起来,海洋里的战斗方式我们都不熟悉,估计得看小昭发挥了。”宋义进想起生命殿,想起神柱,还是放不过自己心里的亏欠。他有种隐约的感觉,虽然一起相处了多年,那个叫小昭的不爱说话的小鱼,似乎不仅是一条鱼那么简单。


“没事,”金泰相拍了拍宋义进的不安的手,“我们会赢的。”

 

--

 

日上三竿,神殿高耸的殿墙之外,一位少年正在与守卫神殿的殿前侍争论着什么,仔细看时,那少年竟是生命院的张锐。


“我当然认识您,但战神大人下了死命令不让生命院的任何人靠近神殿,您为难我也没办法啊。”殿前侍显然满脸为难的神色,摊开手表示自己无能为力。


“我就说了我是要去阻止他伤害自己的生命你怎么就听不懂呢?”张锐急得跳脚,“要是自豪哥出了什么事情我,我,都是你的错!”


“您别为难属下了。”殿前侍拱了拱手,表示自己真的不能放行,“我只是听从命令办事,您还是请回吧。”


“你……哎!”张锐甩了甩袖子,恶狠狠的瞪了对方一眼,便急忙赶回了生命院。

 

--

 

“琪琪,整个生命院都进不去神殿,怎么办啊……”张锐绝望的趴在自己的桌子上,“都是我的错,我就不该提了那么一嘴……”


“现在说也没用。”戴志春看上去沉着冷静,只是发红的双眼和微微颤抖的手出卖了自己的心情。他强迫自己的冷静下来,愈发的加快了实验和计算的速度,仿佛这样就能够改变什么。“新的结果什么时候能出?”


“一周之后?”张锐看了看自己的进度。


“不行,太慢了。”戴志春皱了皱眉毛,“你这边出了结果我才能接着往后。我给你三天。”


“三天……”张锐想要说什么,看见戴志春通红的双眼,却咽下了自己原本的话,“琪琪……就算我们在他们出发前做出了结果,也是送不进去的。”


“我让你尽快就尽快!”戴志春突然提高了音调,随即仿佛被自己的吓了一跳,愣了半晌,低下头继续手上的工作。“对不起。”


张锐看着戴志春,沉默的走上前去,从背后抱住了对方。戴志春骨架很小,抱起来只是小小的一团,张锐能明显的感觉到对方微微的颤抖,像是倔强的拼尽全力。


“别担心,一定会有办法的……”

 

******************************

“你就在此地不要走动,我去买几个橘子。”——《背影》中父亲的台词

“我只要两个,剩下的都给你。”——《茶馆》中爷爷的台词

“顺便再化些斋饭来,你这泼猴。”——《西游记》中师傅的台词


******************************

简单来说,快要打群架了。(但距离打起来可能还有好几章T T)

欢迎评论区找我玩TUT

评论(6)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