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微子

宇宙间的隐形人

生死界22

惯例感谢之前的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

本章全是本人瞎扯...

带点锐琪

严重ooc,都是我的错与真人无关

该禁的禁


************第二十二章 封印************

连下了几天的大雪终于是停了,灵城难得迎来了好天气,虽说在这寒冬里,就算是太阳也是冰冷的白色,连带着日光也是冷的,但总归还是好过冰冻三尺的严寒。路上行人多了起来,大多终于舒展了身体,不似前几日的缩成一团。上午十点整,向来冷清的宽窄巷的巷口出现了一位黑色短发的男子,穿着深蓝色的外套,四处张望着像是在寻找什么。


一个顶着锅盖头的清瘦男子拉着另一位稍微高些的卷发男子出现在巷口,仔细看去,卷发男子的头顶上还有一对尖尖的狼耳。耳朵微微抖动着,十分警惕的观察着四周的动静。


见到两人,原本等在巷口的短发男子瞬间露出了笑脸,笑意盈盈的走上前去:“你好,是刘世宇先生吗?家妹托我在这里等着。”


“你是?”刘世宇狐疑的看着眼前和姿态相貌几乎完全一样的男子,心里有了几分猜测,却仍不是满分的信任。


“我叫刘志豪,”男子毫不在乎对方略带怀疑的眼神,仍然是带着友好的微笑向着对方伸出手,“我来带你去生命院。”


“姿态呢?”


“妹妹她今天有别的事情就不来了,”刘志豪突然促狭的笑了起来,“这么关心,你喜欢她?”


“得了吧。”刘世宇皱了皱眉,满不在乎的冷哼一声,随后开口问:“你怎么认出我的?”自己全身上下应当是没一处记得住的特点,扔进人堆找不着的那种。


“半上午的带着狼耳少年在宽窄巷口晃悠的人,也就你一个。”刘志豪的笑容礼貌而得体,却又不实亲切,让人如沐春风,“没有其他问题的话,跟我过来吧。别担心,就算我真的是个什么坏人,你和你那只狼加起来,全身而退总归没什么问题。”


“哼。”刘世宇撇撇嘴,却还是跟上了刘志豪的步伐。


巷口很宽,再往里走却分了两条路,一条稍宽一些,没有屋檐的遮挡,光线充足,路面平整,看上去好走些,旁边分岔的小路却是截然相反的阴森。


“往这里走。”刘志豪指了指小分岔路。


“神殿生命院就修在这么偏僻的小角落?”刘世宇抬了抬眉毛,“你们神殿不是总自诩神圣庄严大气纯洁的?”


“你看见的阴森未必就是真相。”刘志豪笑得优雅,领着刘世宇往前走,“旁边看上去是大道,尽头却是死胡同,可这条路,”刘志豪快走了几步,眼前豁然开朗,一片平整的土地,路面是带着纹路的大理石,正前方是一闪大门,门上的牌匾写着“生命殿下属生命实证研究院”,两旁是两根支撑的石柱,都是白底上带着象征神殿的金色花纹,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你看,阴暗小道的背后,却是一片宽敞。”


刘世宇没有说话,只是攥紧了卡萨手掌,似乎害怕他下一秒就消失了似的——不知为何,这里总给他一种隐隐的不安感。


刘志豪走在最前面进了生命院,门口的殿前侍赶忙站起身行了一礼,“祭——”


“嘘。”刘志豪把食指放在嘴巴上,摇摇头示意对方不要说话。殿前侍慌张的看了一眼刘志豪的身后,赶紧改了口:“祭……记得访客要登记的。”


“嗯。”刘志豪满意的点点头,拍了拍殿前侍的肩膀,随后转过头面向刘世宇:“刘世宇对吧,过来签个名字,访问原因写‘契约相关研究’就行。”


填完表格,刘志豪便带着两人上楼进了一间看上去相当有科技感的实证部。“琪琪?戴志春?”刘志豪四处张望,没见找人。


“他去一楼取样品了。”一个长相帅气的小男生从自己的位置上站起来,应着刘志豪的话,手上动作却没停,“志豪哥找他什么事?”


“哦,没什么大事,张锐你在这里也行,”刘志豪指了指身后的卡萨,“这只狼身上带了个奇怪的封印,正好我记得你和琪琪喜欢研究这些东西,你们帮忙看看能不能解开。”


“我研究的是生命之结的纠缠方式,琪琪研究的是血脉之根的激发与封锁,这不一样……”张锐说得一本正经,刘志豪却感觉自己十分头大。


“停一下听我说,”刘志豪扶着额头打断了张锐似乎还想要继续往下说的势头,“我只是想让你们看看这个封印能不能解而已,我对你们研究什么真的没兴趣,一点都没有。”


“不是啊,我得先知道那个封印是打在生命之结上还是血脉之根上,如果是血脉之根上,那得等琪琪回来……”


“不是,我求求你别用你们的专有名词跟我聊天了,我听不懂,真的。”刘志豪按住张锐的肩膀制止对方的滔滔不绝,然后再次指了指卡萨,“你或者琪琪,谁都行。至于封印在哪里,我不知道你们说的是什么,你自己检查,我不懂,我先溜了。”刘志豪拍了拍张锐,示意“剩下的就交给你了”,随后对着刘世宇耳语一句“我在外面等你”,便走出了实证部,留张锐刘世宇和卡萨三人面面相觑。


“那个,我能问一下吗,生命之结是什么,血脉之根又是什么?”刘世宇尴尬的开口。


“嗯……”张锐正思索了一下要如何解释,看到卡萨的狼耳,眼睛都亮了起来,“你应该知道兽族的拟人吧?”


“嗯,”刘世宇点点头,“卡萨现在就是拟人,他原来是一只狼。”


“那就是,一般情况下生命之结会让他显示成狼的形态,但是如果有足够的能量,生命之结就会打开,然后重新打上不同的结,就变成了人的形态。所有生命都是由成千上万的生命之结组成的。”张锐围着卡萨的狼耳转来转去,两眼放光,看得卡萨不由得尴尬的挪了挪位置,用刘世宇的身躯挡住张锐莫名的视线。


“至于血脉之根,简单地说,它决定了生命之结。”


“张锐,志豪哥说有人找我?”一个相对瘦小但却十分好看的男孩端着几个管状物走进来,扫了一眼卡萨,随后讲手上的东西递给张锐,“给,这个是样本,神殿的意思是血脉之根和生命之结全部锁住。”


“琪琪,这个待会再说。”张锐摆摆手,指了指卡萨,“喏,志豪哥让我们看看能不能解开它身上的封印。”


“那你先带他去做分析啊,”被称为琪琪的男孩将样本放了一半在张锐的桌面上,另一半给了自己,抬起头看了看卡萨,“先看看封印锁住了哪里。”


“那个……”卡萨尝试开口,“封印的位置有什么区别吗?”


“解开方式不一样啊。”戴志春看了卡萨一眼,似乎没有明白后者在问什么。


“啊,我是说,”卡萨思索着怎样表达自己的意思,“这个封印,它本身,对我来说,有什么不一样吗?”


“你是问表现形式对吧,”张锐见戴志春一脸迷茫,便接过话头,“生命之结的封印会立即生效,但是有概率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弱化。血脉之根的封印会过一段时间生效,但是一旦生效永远不会弱化,除非被解除。有时候会两个封印一起打,只是需要耗费更多的能量。”


“有时候是生命。”戴志春突然插嘴,“尤其是强大稳固的封印,通常需要付出生命。那种封印,也只有付出生命才能解开。”


卡萨突然有些局促,眼神瞟向努力接收信息的刘世宇,张了张嘴,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


“卡萨对吧。”张锐似乎填写了什么使用申请,然后让卡萨签了个字,“跟我过来吧。”


“我可以一起去吗?”刘世宇有些担心。这么多年,他几乎从没有让卡萨单独离开过自己的视线。


“你可以跟过来,但是只能在门外守着。”张锐翻了翻守则,确认一次只能带进去一个人,“没事的,很快就出来。”


张锐拉着卡萨进了一间小黑屋,刘世宇在门外等了不过几次呼吸的时间,便看见卡萨和张锐一起走了出来,便赶紧上前询问。


“怎么回事?”


“你们等一会儿,我得和琪琪一起看看结果。”张锐示意两人先坐着等会,拉了戴志春又进了小黑屋。这次的时间长了很多,刘世宇等得心焦,想要进去看看,却又怕自己莽撞进去会打扰到两人的分析,只好起身又坐下好几次。


“锅老师,”卡萨拉了刘世宇做到身旁,脸上却有几分犹豫的神色,“锅老师很在意这个封印吗?”


“当然啊,”刘世宇回过头看卡萨,“怎么了?”


“这样啊……”卡萨看上去有些沮丧,“我知道哦,如果我也能有一个技能的话,像神殿的其他人一样,和锅老师配合战斗就更强了——”


“什么啊,”刘世宇笑起来,似乎明白了自家狼王从何而来的莫名低落,“我在意的是,这个恐怖的封印我只是靠近就觉得无比阴冷,觉得你带着封印的艰苦,所以总想着什么时候给你去掉,和打架有什么关系?”


“欸?”卡萨抬起头,原本耷拉的耳朵也竖了起来,“可是——”


“没关系的,”刘世宇揉了揉卡萨头顶的卷发,“我从来都不在意你到底是什么样子啊,因为成为了我的伙伴,我已经打算会用自己的生命来保护你了。”


卡萨看着刘世宇的眼神,蓝色的眼睛亮了起来,连带着身后的尾巴似乎都摇了起来:“那锅老师其实没有必要这么着急的,我从来都不讨厌这个封印。”


卡萨的眼神温柔了起来,问问低下头仿佛在看着自己,又像是没有聚焦:“就算会承受痛苦,我可是,很喜欢这个封印呢。”


刘世宇正疑惑,戴志春和张锐却已经从小黑屋走了出来。戴志春从开门起便没有表情,此时也只是看了两人一眼,便平静的走回了自己的位置,张锐却一脸严肃的朝着两人走过去。


“你的封印很奇怪,它不属于我们熟悉的任何一种。”张锐努力的以对方能够理解的方式解释,“如果一定要分类的话,确实是全部都被锁住了,但是又似乎,留了一丝解开的机会,只不过暂时我们找不到。”


“什么叫,解开的机会?”刘世宇不太明白。


“一般来说所有的封印都是锁死的,但是卡萨身体里的封印,虽然说同时锁住了生命之结与血脉之根,但每一个锁结都看上去都留有余地,却又没法解开。”张锐挠了挠头,似乎有什么想不明白。


“最奇怪的是那个封印的气息吧,”戴志春见张锐似乎没有说下去的意思了,便抬起头,淡漠的看向两人,“你叫刘世宇对吧?那个封印的气息和你很像,但是似乎要更强一些,而且带了些我们从来没有感受过的陌生气息,像是不属于这个世界。”


“和我很像?”刘世宇有些惊讶。一种隐秘的猜测在心中升起,在精神世界中见到的画面再次出现在脑海里,触碰到封印时看到的对面那个自己,带着孤独与痛苦的眼神,用渺远的声音说着:“救救他。”他又想起宋义进的预言,那个说自己的是十年后灾难的关键点,然后莫名其妙将自己送入死域的预言。


命运吗?他看着自己的双手,总觉得仿佛抓住了什么,但明明什么也没有。


旁边伸出来的一只手进入自己的视线,温热的手掌覆盖上了自己的手心。刘世宇抬起头,身旁的卡萨正温和的看着自己,露出些安定人心的笑容。


不知为何,刘世宇像是突然松了口气。自己在想什么呢?一直都很温和的卡萨,还能和灾难有什么关系吗?刘世宇拍了拍卡萨的手,露出一个安心的微笑。


“咳嗯……你们有听我说话吗?”张锐无奈的重复了一边。


“啊,就解不开,对吧?”刘世宇放开卡萨,迅速抓住了重点。


“是,”张锐露出一副“你果然没有听”的表情,叹了口气,“我刚刚是说,还是有解开的希望,只是目前解不开,所以想问问你们要不要留个血液样本,我们有新的进展就通知你。”


刘世宇带着询问的眼神看向卡萨,卡萨只是愣愣的点点头,说了几声“哦”,便挤了几滴指尖血留给了张锐。


“怎么样?”门口的刘志豪走进来询问两人的情况。


“暂时没办法,但应该能解开。”张锐叹了口气,戴志春却抬起头看向刘世宇和卡萨——两人正准备和刘志豪一起离开。


“我倒觉得,解开的关键,在他们自己身上。”戴志春的声音很小,像是喃喃自语。


“你说什么?”张锐只听见戴志春嘟囔了什么,没听清,便问了一句。


“没事。”戴志春低下头,继续手上的工作,一副无事发生过的样子。


“哦。”张锐挠了挠脑袋,回到自己的位置,“是不是最近没睡好,还开始幻听了……”

 

*********************************

生命之结:蛋白质

血脉之根:DNA

血脉之根决定了生命之结:DNA转录翻译成蛋白质

兽族拟人:蛋白质打开成二级结构(氢键不变),然后重新卷曲折叠(二硫键改变),重新组合,导致形态的变化

(PS:以上解释均属瞎扯

 

**********************************

什么东西拖我GPA的后腿,我就写死它。

对不起这章涉及到一堆生物学都是自己的瞎扯请不要在意T T


评论(4)

热度(9)